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骨火锅汤底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1 09:56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火锅是比较受到大家欢迎的饮食,而火锅最重要的就是汤底,火锅的汤底不同煮出来的食物也是不同的,而排骨汤底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排骨汤底十分营养,而且含有一定的蛋白质,经常食用可以对身体起到滋补的功效,而排骨汤底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需要用排骨炒香后倒入水调味,就可以涮菜食用了。

排骨火锅汤底的做法是什么?

排骨火锅的做法

排骨火锅,其实要有健康的吃法,所以煮排骨汤作为汤底,然后再有其他的配菜随心情、随口味而配,也是一道让人回味的菜谱呢。

1、将排骨洗净斩成节,入开水中出水后捞出;

2、锅内菜油烧到五成熟时,下剁细的郫县豆瓣炒香再下姜末;

3、排骨炒至变色,加牛油;

4、冰糖、花椒、盐、料酒,先加少许肉汤,待排骨煤至八成熟;

5、再掺入鲜汤烧开,打尽浮沫;

6、准备十几颗红枣和一小把枸杞;

7、葱、姜、八角;

8、加入少许醋,用大火烧开,转小火炖50分钟;

9、煮好的汤倒入火锅中,调入盐、味精,撒入枸杞子;

10、烧开,就可以涮菜了。

排骨火锅怎么做好吃

排骨火锅既为家常品种,又可独立成菜。也可根据食客需求随配猪腰、猪肚、脑花、猪后腿肉和时鲜素菜等,丰俭随意。

在煮排骨汤底的时候,放点醋可以促进骨头中钙的析出;选择排骨是因为它的脂肪含量比筒骨低,更健康些。所以注意原材料的挑选可以让排骨火锅更好吃,更有营养

排骨火锅汤底的做法是什么?

排骨火锅的底料怎么做

其实排骨火锅的底料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地域的口味变化而变化。要做清汤一定要先把排骨烫过,把排骨放入水中煮沸,然后去掉最表面的泡沫一样的东西,然后加上自己喜欢的调料就可以了。如果是想比较浓郁保健的汤底,可以放一些中药,比如枸杞、红枣等,既补血又美容。

除了汤底的做法,还可以放几片柠檬、橙子、几个小番茄等调味。如果是想吃麻辣的朋友们可以先把骨头烫一下,去超市买那种麻辣火锅的调味包,然后自己加点五香、麻子什么的与排骨一起去煮。但是别忘记了生姜、老笋都是火锅的好东西哦,都是可以做底料的,我相信这些底料足够让你吃上一锅鲜甜、爽口的排骨火锅了。

排骨火锅的适宜人群

排骨火锅其实的适宜人群,其实会根据它的材料而决定。其实,一般正常的、健康的人群都是可以吃的,无论是小孩、年轻人、老人都可以吃。由于排骨火锅中的排骨是特别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的人吃。但是也得注意了,肥胖人的人不宜多吃排骨的哦。

排骨火锅汤底的做法是什么?

也因为排骨火锅还会有很多的配料,排骨只是汤底而已,所以如果搭配多些菌类、青菜的话,是百吃无忌的,但是如果搭配的是比较刺激性的、辛辣的食物的话,一般高血压者、胃溃疡的、感冒、发烧等人都是不适宜吃哦,因为太刺激性的味道会加重身体的不适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