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配粥吃比较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2 18:00

文章导读

考虑到健康饮食方面的因素,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吃任何一种食物时,都要考虑如何搭配才是最正确的。比如有的朋友在喝粥的时候喜欢搭配包子,有的时候又比较喜欢搭配一些美味菜肴,而对于一些女性来说,喝粥的时候又比较喜欢搭配蛋糕等甜点。那么问题来了,什么配粥吃比较好呢?

什么配粥吃比较好?

1、海带

如果说在吃粥的时候搭配着什么样的小菜吃不仅营养,更为关键的就是能够开胃,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海带是当之无愧的首选。

首先就是因为在海带中含有特别多的营养成分,但是它的热量是比较低的,因此大家在日常吃它的时候没有必要担心会长胖,而且还能够很好的滋补身体。

在海带中含有的对人体最有益的一种元素就是碘元素,这种元素是预防大脖子病的关键,因此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注意对海带的摄入,就能够非常有效的避免这种疾病的出现。

大家可以把海带做成凉拌海带丝吃,在制作的时候,首先要把海带切成丝,之后把它放入锅中煮熟,捞出来,在里面加入醋、食盐、辣椒、糖搅拌一下就可以食用了,非常的简单,而且味道与营养价值也是非常全面的。

什么配粥吃比较好?

2、黄瓜

第二种要给大家介绍的,在秋季的时候可以吃的小菜就是黄瓜。这主要就是因为在秋季的时候气候比较的干燥,因此大家在这个时间段中非常容易出现上火,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做好给身体补充水分的工作显得必不可少。

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吃黄瓜就是大家不错的选择。因为在黄瓜的组成成分中,含有最多的就是水分,因此大家在吃它的时候,就相当于是在给身体补充水分,这样就能够有效的防止秋燥的出现。

制作黄瓜的方法也是比较简单的,首先大家要把黄瓜清洗干净,之后把它的皮去掉,然后再用刀把黄瓜切成薄片,之后再它里面加入食醋、糖、盐搅拌腌制一会儿就可以食用了。

什么配粥吃比较好?

3、莲藕

第三个要给大家介绍的,在秋季的时候可以当做粥完美搭档的食物就是莲藕。这主要就是因为莲藕属于一种味甘平的食物,在秋季的时候适量的吃它对于润肺养生来说,效果是比较显著的。

而且在这个时候吃它还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免疫力,避免一些疾病的出现,因此大家在吃粥的时候不放吃点它,美味又养生。

既然吃莲藕好,那么大家在日常应该怎么吃它比较的好那?可以把莲藕清洗干净后,切成片,然后放到锅中清炒,之后搭配着粥一起吃,美味程度升级。如果你属于那种喜欢吃糖醋味食物的人群,把藕做成糖醋的,味道会变得特别的美味,能够促进大家的食欲,在平时可以试一试。

当然了,如果你不喜欢吃清炒的莲藕,你们还可以把它放在米中一起煮成米粥吃,这样煮粥特别的方便,而且还能够有效的让身体摄入莲藕的营养,大家在日常做粥的时候不妨注意到这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