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腌制桂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2 17:41

 

文章导读

蜂蜜是一种应用比较广泛的食物。蜂蜜除了可以直接用来泡水喝之外,还可以用来腌制桂花,制作蜜汁桂花。蜜汁桂花是一种深受欢迎的食物,这种食物不仅有着甜蜜的口感,还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可以促进人体健康。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蜜汁桂花的腌制方法以及营养价值。

蜂蜜腌制桂花

一、蜜汁桂花腌制方法

主料:桂花花瓣100g、蜂蜜50ml。

1. 把采摘回来的桂花花瓣清理干净,摘去花茎

2. 清理干净的花瓣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以除去花瓣里的杂质及消毒,浸泡好捞出来

3. 捞起的花瓣风干到没有水分(晒干的香味会流失很多)

4. 准备干净无水无油的玻璃瓶,在玻璃瓶底层先铺层糖,再把风干的桂花花瓣一层糖一层花瓣的装瓶,最后加入蜂蜜封口。两周后可以食用,制作好的蜜汁桂花放冰箱保存

蜂蜜腌制桂花

二、蜂蜜的营养价值

蜂蜜是营养丰富的天然滋养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补品之一。据分析,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铁、钙、铜、锰、钾、磷等多种有机酸和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果糖、葡萄糖、定粉酶、氧等,具有滋养、润燥、解毒、美白养颜、润肠通便之功效,对少年儿童咳嗽治疗效果很好。

三、桂花的作用

1、桂花桂树的果实入药有化痰、生律、暖胃、平肝的功效。枝叶及根煎汁敷患处,可活筋骨止疼痛,治风湿麻木等症。桂树的木材材质致密,纹理美观,不易炸裂,刨面光洁,是良好的雕刻用材。

2、桂花对氯气、二氧化硫、氟化氢等有害气体都有一定的抗性,还有较强的吸滞粉尘的能力,常被用于城市及工矿区。

3、桂花晒干后,可以冲茶。

蜂蜜腌制桂花 

桂花茶有清香提神功效。

4、桂花经沸水稍烫后捞起晾干,用白糖溃起来,密封于瓶里,以保持颜色和香气,可作为食品香料。

5、将桂花、纯藕粉加白糖冲调,就成了桂花藕粉,味美且开胃。取上等小枣,加糖煮,汤将尽时,加入桂花,即成健脾开胃的桂花蜜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