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芋头蒸扣肉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2 18:02

文章导读

有一种食物外形上看与土豆地瓜比较相似,但是个头却比土豆要小很多。吃的时候也是需要将其外皮剥掉,这种食物就是芋头了。芋头最常见的包括两种,第一种就是红芋,第二种则是白芋,各有各的味道,不过这两种芋头都有着一定的营养价值。那么,芋头蒸扣肉怎么做呢?

芋头蒸扣肉怎么做?

 

芋头蒸扣肉,是一道菜品,主要原料是五花肉400克,芋头400克。调料色拉油800克,绍酒15克,酱油75克,糖8克,水淀粉8克,八角2个,大蒜2瓣。

材料

五花肉400克,芋头400克。调料色拉油800克,绍酒15克,酱油75克,糖8克,水淀粉8克,八角2个,大蒜2瓣。

芋头蒸扣肉怎么做?

做法

1. 五花肉先整块煮熟,取出后用调味料(1)腌10分钟,使外皮均匀蘸上酱油后,放入热油中炸至上色捞出,立刻泡冷水。

2. 芋头去皮、切厚片,用油炸过捞出,五花肉切与芋头等宽的厚片后,用热油略炸,再以一片肉一片芋头的排列方式放入蒸碗内,并淋上调匀的调味料(2)和1/2杯清水及八角、大蒜。

3. 入锅以大火蒸40分钟,取出时先将汤汁倒入锅内,再将八角、大蒜拣除,扣入盘内,汤汁以水淀粉勾芡后,淋回肉面上即成。

芋头蒸扣肉怎么做?

食物特质

芋头又名芋艿,为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芋的地下肉质球茎。芋头口感细软,绵甜香糯,营养价值近似于土豆,又不含龙葵素,易于消化而不会引起中毒。是一种很好的碱性食物。芋头可蒸食或煮食,但必须彻底蒸熟或煮熟。

营养功效

芋头性平,味甘、辛,有小毒。能益脾胃,调中气,化痰散结。可治少食乏力、痕疡结核、久痢便血、痈毒等病症。

芋头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

芋头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作为防治癌瘤的常用药膳主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