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银花红茶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2 18:00

文章导读

金银花是比较常见的中草药,它的药用价值比较高,同时它还有一定的养生保健的作用,比如说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具有凉血止痢的作用,在疏热散邪方面也能发挥一定的作用,用金银花做成红茶,平时适当喝一些能够达到很好的保健作用,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金银花红茶的功效

金银花红茶的功效

金银花,花开的时候前期为白色,后期为黄色,因此被人们称作金银花。金银花的性甘寒,气味十分清香,常用作清热解毒、祛风散热之用,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金银花茶是老少皆宜的保健饮品,特别是夏天饮用更为适宜。那么金银花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1、金银花有凉血止痢作用,对热毒痢疾、下痢脓血、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

2、金银花有疏热散邪作用,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3、金银花所含绿原酸的生物活性,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调节人体功能、提高免疫力;

4、金银花能降压、降低血清胆固醇,增加冠脉血流量,预防冠心病和心胶痛;抑制脑血栓的形成;提高人体耐缺氧自由基,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改善微循环,清除过氧化脂肪沉积,促进新陈代谢,润肤祛斑;

金银花红茶的功效

5、金银花对肺炎球菌、脑膜炎双球菌、绿脓杆菌、结核杆菌、志贺氏痢疾杆菌、变形链球菌等有抑菌和杀菌作用,对流感病毒、孤儿病毒、疱疹病毒、钩端螺旋体均有抑制作用。

金银花茶如何选购

金银花,自古就被人们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的性甘寒,气味十分清香,常用作清热解毒、祛风散热之用。很多人都喜欢用金银花来泡水泡茶或者煮粥,皆有清热凉血之功效。市面上的金银花茶品种很多,良莠不齐,那么作为消费者该怎么选购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金银花茶如何选购。

金银花茶如何选购

选购金银花时,首先应该先比较一下它们的外型,看看花朵是否完整饱满,再闻一闻香气。购买时可以干燥的花茶时,最主要是挑选比较新鲜的商品,要尽量选择色泽自然新鲜、不含水分和杂质的产品。因此,在选购时要注意制作的日期、保存的期限,避免购买发霉 或潮湿的商品。

金银花红茶的功效

如果是购买散装茶,或者到不闻悉的商店购买,第一次不要买太多,回家后先冲泡饮用,看看是否是自己喜欢的。购买时,每次数量不宜过多,拆封后最好在3个月内冲泡完毕。

如果金银花柔毛、腺毛模糊不清或不可见,则小心是不法商家为增加重量在金银花中掺了滑石粉或面粉。消费者在购买可以选择品牌大、诚信好的的品牌,大品牌商家的产品质量均属上乘,可放心购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