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胡萝卜蜜饯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2 17:33

文章导读

胡萝卜是一种可以生吃的蔬菜,很多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有个健康的身体,会做各种各样的食物给孩子吃。有些宝宝因为不喜欢胡萝卜的味道而拒绝吃含有胡萝卜的菜肴,为了能让宝宝吃胡萝卜有部分家长会把胡萝卜做成其他小吃。大家一起来了解下胡萝卜蜜饯的做法吧~

胡萝卜蜜饯的做法

其实常吃胡萝卜对人体还是很有效的。果脯现在也是人们喜欢吃的小吃,也会经常在网上购买一些。我个人觉得,芒果果脯和猕猴桃果脯是最好吃的,不知道你们的口味。而果脯呢又名是干态蜜饯。果脯是用新鲜的水果,它经过了去皮,去核糖水煮制,还有浸泡烘干。最后整理包装等重要的工序制成的食品。

一、做法:

1.选料 选择大小均匀的新鲜胡萝卜为原料,切去秧子和,须根后用清水洗刷,洗至表面清洁为止。

2.去皮、切块 人工刮皮或将清洗过的胡萝卜放在滚热的开水中烫几分钟,捞出后装入土布做的口袋内,揉搓去皮。然后切成3厘米左右的小节以备浸煮。

胡萝卜蜜饯的做法

3.浸煮 最好用快速浸煮法,即把切好的胡萝卜在糖液中交替进行加热和冷却,使胡萝卜内部水分迅速消失,以利糖分的渗透。具体做法是:先把胡萝卜节放入浓度为40%的糖液中加热煮沸,当胡萝卜节由硬变软时,立即捞出放入15℃的冷糖液中迅速冷却。又重新放入热糖液中煮5分钟,再捞入冷糖液中浸冷,如此反复4次。制作过程应细心,浸煮过度会变为泥。

4.烘干 浸煮后将制品从糖液中捞出,沥去糖液,放入烘房烘干,也可用烈日曝晒干。烘时温度应在60℃为宜,温度过低色泽差,过高易皱缩。

5.包装 将橙黄半透明,甘甜味美的蜜饯成品装袋出售。

胡萝卜蜜饯的做法

二、注意事项:

火不要太大,尽量不要超过中火

后半阶段尽量有人在旁边,时不时的搅拌,防止熬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