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韭菜和荔枝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1 18:06

文章导读

韭菜是我们熟悉的一种蔬菜,经常吃韭菜能够促进人体消化。因为韭菜中含有的物质,对人们的身体非常好。韭菜的做法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制作。荔枝是一种经常吃的水果,吃过韭菜以后,饭后的水果应该注意种类。荔枝是属于一种寒性水果,那么韭菜和荔枝能一起吃吗?

韭菜和荔枝能一起吃吗

韭菜可以和荔枝一起吃。

与韭菜相克而不能和韭菜一起吃的食物主要有:牛肉、蜂蜜、米醋、白酒、牛奶等。

1、韭菜不能和牛肉一起吃。

韭菜不可与牛肉一起吃,因为韭菜性味辛温,具有温中助阳的作用。而牛肉性甘温,具有益气壮阳的功效。二者同吃,如火上浇油,使人虚火上升,导致牙龈肿痛。

2、韭菜不能和蜂蜜一起吃。

韭菜和蜂蜜一起吃的时候,韭菜中的维生素C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破坏。同时,韭菜富含膳食纤维,而蜂蜜润肠利便,大量同食的话,易引起腹泻。

韭菜和荔枝能一起吃吗

3、韭菜不能和白酒一起吃。

因为白酒性辛热,可促进血液循环,扩张血管,而韭菜性辛温,温补壮阳,两者同食,对于大病初愈的人要以说是火上浇油,所以不能同食。

4、韭菜不能和米醋一起吃。

韭菜和醋同食,会破坏韭菜中的类胡萝卜素,造成营养的流失,所以不建议韭菜与醋类饮品同食。

5、韭菜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韭菜和牛奶同食的时候,由于韭菜中含有草酸,而牛奶中有很多对人体有用的钙,草酸会影响牛奶中钙的吸收,进而造成牛奶营养的缺失。

韭菜性温,有补肾补阴的功效,它能促进肠胃蠕动治疗便秘,还能解毒、散瘀、活血、降脂,

吃韭菜有很多好处,但是也有很多禁忌

1、护肤明目

韭菜富含维生素A,多吃不仅能美容护肤、明目和润肺,还能降低患伤风感冒、寒喘等疾病的概率。

2、润肠通便

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3、增进食欲

韭菜中含有植物性芳香挥发油,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老人、孩子、孕妇等适当吃些春韭,有益于增进健康。

韭菜和荔枝能一起吃吗

4、益肝健胃

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

1、蜂蜜:韭菜不可与蜂蜜同食,韭菜食物药性都是辛温而热,与蜂蜜性相反,所以二者不可同食。

2、韭菜不可与牛肉同食,两者都属于热性食物,吃了容易上火或者容易诱发痼疾或者其他疾病。

3、白酒:白酒性太热,含乙醇,具有刺激性。

4、不可与醋一同,醋会毁坏韭菜中的类胡萝卜素,使得韭菜的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5、韭菜不能生食,不宜加热时间过久,不宜隔夜食用哦。

吃韭菜的禁忌有哪些?

专家提醒,消化不良或肠胃功能较弱的人吃韭菜容易烧心,不宜多吃;有阳亢及热性病症的人不宜食用;有扁桃腺炎、鼻蓄脓和中耳炎的人不能吃韭菜;不喜欢吃辣、易引起过敏的人也不宜吃韭菜;老人、孩子和孕产妇以及缺钙、缺铁和缺锌的人群尽量少吃韭菜。

韭菜不宜和寒凉性食物如苦瓜、芦荟等同吃,因为会削弱韭菜的作用;隔夜煮熟的韭菜不宜食用,以免亚硝酸盐中毒;夏韭老化,纤维粗糙,易引起腹泻,夏季肠胃病多,又加上气候炎热,韭菜性热,所以夏季不太适合吃韭菜。韭菜与牛肉相克,因为都属热性食物,同食易导致发热、动火,引起牙龈肿痛、咽喉肿痛等疾病。韭菜还与牛奶相克,因韭菜含大量草酸,与牛奶同吃,会形成不易溶解的草酸钙,阻碍肠道对钙质的吸收。韭菜与蜂蜜相克,因韭菜性温,蜂蜜性平,同食会破坏内分泌平衡,影响新陈代谢。

韭菜宜与鸡蛋一同炒食,因为增加了优质蛋白质,补益作用明显,对胃病和肾病患者有好处。韭菜宜与豆芽同吃,可加速脂肪代谢,特别适合便秘和肥胖症患者食用。

哪些食物曾经被称为“壮阳神器”?

在电脑上搜一下会发现,传说的“壮阳食谱“有下面几种:狗肉、泥鳅、牡蛎、大葱、韭菜、驴肉、果仁、荔枝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