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干吃多了会上火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3 13:34

文章导读

牛肉干是一种非常适合休闲吃的零食,而且不管是老人和小孩子都是比较适合吃的,现在的牛肉干也是分为很多种口味,不同种口味的牛肉干,吃起来味道是不一样的,而且牛肉干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但是在吃牛肉干的时候一定要多喝水,不然会感觉到口渴,那么牛肉干吃多了会上火吗?

牛肉干吃多了会上火吗

吃牛肉干上火吗

吃多了会上火。牛肉本就属于温热性的,热量高,身体可能因消耗不了这些热量,容易引起上火。而且,牛肉干还属于不宜对吃的腌制食物。牛肉干吃多了之后容易在体内积热,可能会出现眼睛红肿、口角糜烂、尿黄、牙痛、咽喉痛等上火症状。甚至极少数人,吃了会导致皮肤瘙痒等。如果本身是热性的体质,吃了牛肉干,更容易导致上火便秘。

吃牛肉干上火怎么办

1、吃寒凉降火食物。吃牛肉干上火,可以吃一些寒凉的食物来去除体内的火气,比如苦瓜、绿豆、苦菜、芹菜、蜂蜜、柚子、梨子、西瓜等具有降火性质的食物。但有一点要注意,寒凉体质的人吃牛肉干上火不能吃太多的寒性食物降火。

2、多饮水。吃牛肉干上火可以通过给身体补充充足的水分来缓解体内的火气,而且平时也要多喝水,不管有没有上火,补充水分都是很重要的。

牛肉干吃多了会上火吗

3、按摩穴位。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按摩合谷穴可以有效的去除体内的火气,合谷穴就是大拇指与食指之间的位置,平常多按摩一下也是可以的。

牛肉干一次吃多少合适

新鲜的牛肉本就不宜多吃,一次最多吃个80-100克足以,且一周吃这么一次就够了。牛肉干就更不能了,建议一次50克左右即可。

牛肉干吃多了还会发胖

一般来说,一百克的牛肉干含有500大卡的热量,相对来说牛肉干的热量算是有点偏高了。此外,牛肉干中还含有一定的脂肪和较高的胆固醇。因此,适量吃牛肉干会使你更加健壮,但如果吃多了牛肉干就会发胖了。

牛肉干吃多了会上火吗

减肥期间的人士最好是不宜多吃牛肉干,否则短时间内很难消耗掉这些热量。一般来说,建议大家每天吃不超过无50克的牛肉干。虽然牛肉干好吃,不少人都无法阻挡它的诱惑,但是为了甩掉肥肉,最好还是管住嘴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