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的盐渍海带怎么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3 13:34

文章导读

有很多人在买盐渍海带的时候可能会买那种,刚刚从海底打捞上来的,所以在这个时候就需要自己存放,因为大家一般买都会买的量比较大,其实存放的方法也是比较简单的,只要我们将他放在阳台上晾干,收起来就可以了,但是一定要晾干,不然很可能就会发霉,那么新鲜的盐渍海带怎么吃好吃呢?

新鲜的盐渍海带怎么吃

一、收割时期与方法

(一)收割选择适应时间收获海带,过早过迟对海带质量、产量都不利。通常,北方海区在五月上中旬,鲜干比达到6.5:1时间即可间收,水温15℃以上可整绳收割。

(二)收割方法有间收和整绳收两种,收割的时间要合理按排劳动力,加强计划性,并采取间收法即成熟一棵收一棵、成熟一绳收一绳。间收一般要进行5-6次,以'分批、分棵、分簇'收割方法,先收割早期苗,再收割中、晚苗,先割厚成好的,上层收割后,可提升水层,使未收割海带再长,长得更好。

新鲜的盐渍海带怎么吃

二、加工

(一)淡干 淡干即选择有小青草无沙砾杂物的场地或粗沙地,让日光直接晒干海带。要求早铺早晒,力争当天晒干或晒六七成干。割根、铺菜、翻菜、收菜之后,第二天通风凉干,除去杂质,即可包装出售。

(二)盐干 盐干法是将收割的鲜海带一般用百分之二十五的盐,先腌一段时间后再置于阳光下晒干,优点是受天气的限制小,除大风、大雨的天气外,一般情况均可收割。其主要缺点是产品质量低,营养成份损失大,干燥慢,加工时人力多,并不能做为提取碘胶醇的原料。

新鲜的盐渍海带怎么吃

(三)盐渍海带的加工 盐渍海带加工起于八十年后期,随着社会的进步,生产的工艺有了很大的改进与改善。目前,全省盐渍海带制品产量10万吨以上。

盐渍海带加工要求原料为3-5月份的薄嫩海带,其叶片要求丰厚满实,平直部分为褐色,具有新鲜气味自然光泽。其工艺流程为原料→漂烫→冷却→挤压脱水→加盐搅拌→盐渍→脱卤水→成型加工(切条、丝、块、打结、成卷)→称重→包装→成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