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陕西素臊子面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09:38

文章导读

面食对于北方人来说十分普遍,甚至有的人一天三顿饭都是以面为主,在我国各地区中,陕西的臊子面比较有名,而且已经在全国各地都有开店。陕西素臊子面的做法做法比较简单,既然是素的,可以选择的青菜是很多的,比如可以选择胡萝卜、木耳、黄花菜等,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青菜,或者放一点辣椒会更出味。

陕西素臊子面的做法

制作材料

主料:面条

辅料:胡萝卜、木耳、黄花菜、葱花、姜末、辣子油

制作方法

第一, 和面用淡碱水(冬温夏凉),和硬楂软,切剂成团后,抹少许植物油放在面盆备用。擀面要边擀、边转动面片,使面片擀得又圆、又薄、又匀。这样切出的面条细长而均匀。

第二, 臊子面品种多样,均以臊子不同而命名。如:羊肉臊子面、猪肉臊子面、南瓜臊子面等等。漤臊子先要备料,以猪肉臊子为例,主要有:水煮剔骨肉或五花肉、油炸豆腐、白豆腐、海带、黄花菜等,均切成小丁。然后把炒锅置于火上添油加热,放入葱花、蒜末、五香粉煸炒,随即把肉丁、豆腐丁等原料依次放入锅中,翻炒片刻,再放入食盐、姜末、胡椒粉、酱油和少量煮肉汤(或清水),在文火上煨几分钟,撒上味精出锅备用。

第三, 勾汤时先在凉锅中放入适量食盐、五香粉、胡椒粉、鸡精、鲜姜末、酱油、熟植物油等,用滚烫的开水冲化,再添适量煮肉汤,放在火上加热至水“扎眼”备用。

第四, 配菜马先要摊鸡蛋饼,之后,把葱白切丝,香菜切碎,姜、蒜切末,与蛋饼片搅拌,便得黄、绿、白三色相间的菜马,浇面时撒于膏汤之中,既美观,又出味。

第五, 下(煮)面要用武火,边煮、边搅、边点水。面条煮到熟而不硬,软而劲道时,捞入凉水盆中(冬天用温水),过水脱碱后挑入面碗之中。浇面时,把热好的高汤浇入碗中又立即滗入锅里,反复2——3遍,面即回热入味,再浇上撒有菜马的高汤和臊子,便可上桌。 [2]

陕西素臊子面的做法

主要特点

臊子面以薄、筋、光、汪、酸、辣、香等特色,吃口柔韧滑爽。臊子面的特点是面条细长,厚薄均匀,臊子鲜香,面汤油光红润,味鲜香浑厚而不腻。臊子面对关中地区的人们生活的影响很大,无论喜事丧事、逢年过节、老人过寿、还是小孩满月或是家里来了亲朋都离不开臊子面。关中地区办红白事、老人过寿、孩子满月等都一般招待两顿,所谓早饭和午飨,而早饭臊子面即为主食。

营养价值

臊子面含有丰富的香甜、滑润淀粉、糖、蛋白质、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脾厚肠的功效,还有硫胺素、核黄素,纤维,维生素A,和三种氨基酸等。

陕西素臊子面的做法

臊子面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臊子面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够的能量,而且在煮的过程中会吸收大量的水,100克臊子面煮熟后会变成400克左右,因此能产生较强的饱腹感。此外,臊子面能够刺激人的思维活动,人的大脑和神经系统需要一种碳水化合物占50%的食品,面条就是人的大脑所需要的食品。硬质小麦含有B族维生素,它们对脑细胞有刺激作用,所以中午吃一碗营养搭配合理的面条是不错的选择。而早上应该吃些蛋白含量较高的食品,晚上吃面则不利于消化吸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