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腐臊子面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09:38

文章导读

虽然臊子面是我国一个地方的名吃,但在北方吃面的情况也比较普遍,很多人已经把臊子面馆开到了全国各地,而豆腐歧山臊子面的家常做法颇受人们的喜爱,其主要用料就是豆腐,当然还可以加入一些青菜一起做,比如可加入白菜和胡萝卜。喜欢吃肉的还可以加入一些肉丁,总之,豆腐臊子面的做法比较灵活,许多青菜都可以加入。

豆腐臊子面的家常做法

用料手擀面(或外买的面条) 一把白菜 两片土豆 一个胡萝卜 半个蒜苔(蒜苗) 一小把香菇 两三个烧肉(或者现炒的肉丁)油炸豆腐白豆腐泡发好的木耳海带葱姜蒜老抽生抽五香粉盐鸡精香菜末

准备手擀面一把,买的面条或者干的挂面都可,手擀面更筋道。

提前准备一盆烧开放凉的水备用,冬天放温就行。

泡好的海带、木耳切丝

烧肉、油豆腐切丁,没有烧肉的话换成炒好的肉丁就行。有这两样味道更地道。

白菜、土豆、胡萝卜、蒜苔、香菇分别洗净切丁

豆腐臊子面的家常做法

葱姜蒜切末

白豆腐切小块泡开水里备用。

油热后爆香葱姜蒜末,然后将切好的蔬菜丁倒进去翻炒片刻,放生抽、老抽、五香粉、盐翻炒均匀后,加入足够的开水,如果有高汤的话,加进去一些更好味。

加进去步骤黑木耳和海带丝、烧肉丁和炸豆腐丁。

豆腐臊子面的家常做法

等所有食材快煮好后放入切好的豆腐丁煮片刻,加少许鸡精调味即可,臊子就炒好了。放一旁备用。

在炒臊子的过程中可以同时另坐一锅开水烧开,水开后煮面条。

面条煮好后放入提前准备的凉开水中过水(过水后的面条吃起来更利落)

过水后的面条捞到碗中,浇上臊子,注意面条要少,臊子要多才好吃。撒上一些香菜末,喜欢吃辣子的再放一勺油泼辣子,爱吃醋的山西人还会加一勺老陈醋,拌匀,开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