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做南瓜粥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3 09:24

文章导读

南瓜粥是一种常见的保健养生粥,平时经常喝南瓜粥,有很好的排毒养颜的作用,在预防便秘,预防皮肤干燥方面都有一定的效果,要想把南瓜粥做的好吃,首先要准备适量的大米,准备适量的南瓜,在做之前最好要把大米提前浸泡半个小时左右,这样南瓜粥做出来会更加的软糯。

怎样做南瓜粥好吃

怎样做南瓜粥好吃

原料:南瓜一斤半,上好珍珠米六两。

做法:1、先将南瓜去皮洗净切成块状备用。

2、淘净米后再泡30分钟,让米粒充分吸收水分,才能熬煮出又软又稠的粥。

3、将米及南瓜块置入锅中,加入适量水,水以淹至原料面15厘米为妙。

4、先用猛火煮,然后改用文火,不断搅拌,真至米粒完全烂熟,即可成就一锅美味南瓜粥了。

大厨秘笈:

1、冷水下米煮粥好。因为煮粥时要将米粒与冷水一起放入锅中煮沸,才能让米粒充分吸收水分,煮出来的粥才会比较香软。否则,米粒较硬,粥不稠。

怎样做南瓜粥好吃

2、掌握好煮粥的火候。锅中的米和水先用旺火煮沸后,要赶快转为小火,注意不要让粥汁溢出来,再慢慢盖上锅盖,要诀是盖子不要全部盖严,用小火慢煮即成。

南瓜粥的功效与作用

作为一种营养美味的常见养生粥,南瓜粥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排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疗肺痈与便秘。此外,南瓜还有利尿、美容等作用。现代医学研究则表示,南瓜中富含果胶和维生素,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因此使用南瓜有解毒的作用。南瓜中的果胶还能保护胃肠道粘膜,促进溃疡面愈合,加强胃肠蠕动,从而帮助食物消化。

怎样做南瓜粥好吃

南瓜具有一定的妨碍功效,食用南瓜粥能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南瓜含有丰富的钴,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对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对于宝宝来说,南瓜粥是很好的辅食,因为南瓜粥富含丰富的锌元素,能促进宝宝成长发育,让宝宝快高长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