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泡水治咳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3 15:51

文章导读

咳嗽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是一种常见的病症。如果大家的咽喉方面有问题的话,就会经常咳嗽。除此之外,感冒或者是对粉尘等过敏的话也会引起咳嗽。如果咳嗽症状比较严重的话,在食物方面一定要注意,不仅要吃清淡的食物,而且还可以用一些食材泡水来治咳嗽。那么,什么泡水治咳嗽呢?

什么泡水治咳嗽

一、无花果

无花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富含了丰富的营养,有祛痰理气,解毒润肠同时还有治疗肺热咳嗽,咽干喉痛的功效,每天用它来泡水喝在适当的加入一点冰糖,对治疗咳嗽效果奇佳,当然了要是直接用熬制的方法,那就更好了,连续喝5天左右就能看到效果。对女性来说有着养阴清热的功效。

什么泡水治咳嗽

二、白菊花

白菊花大家都不陌生,男性一般喝茶都是用茶叶来泡着喝,而女性都是用菊花,玫瑰花还有柠檬等来代替茶水喝,其功效都是有所各不同,今天我们就来说白菊花吧,白菊花属性寒类植物,有清热解毒,消肿和降火消炎的奇效,女人喝了美容养颜,还能抵抗力增强。对于患有咽喉炎的的患者来说,每天用白菊花来泡着喝有化痰止咳的功效,还能对身体健康起到很大的帮助。

三、橄榄

橄榄又叫青果或者福果,营养价值很高,也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橄榄中含有大量鞣酸,挥发油和香树脂醇等,有着滋润咽喉,抗炎消肿的作用,特别是患有慢性咽喉炎的人来说,每天用橄榄来泡水喝,其化痰止咳效果是很大的。是一种人们寻找的天然止咳良药。

什么泡水治咳嗽

四、枸杞

枸杞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食用的食物,枸杞泡水喝其功效与作用还是很大的,每天都喝点,对我们的身体有着抗衰老,滋补肾肝和养肝明目的功效,还能改善咽喉炎,对女性美容效果更是很好,枸杞除了泡水喝,还能在煮粥的时候放点在粥里一起吃,对咽喉炎患者嗓子干痒有着改善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