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药和豆芽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9:15

文章导读

山药的作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因为不仅可以将山药晒干做成山药干当作零食,同时山药干又是一味不错的中药材。而且山药鲜吃也是可以的,人们经常将山药拿来炖汤喝,因为炖出来的山药又香又软糯。在不少人的观念里,认为豆芽是一种百搭的食物,但是可以将山药和豆芽一起食用吗?

山药和豆芽能一起吃吗

可以的。山药有健脾益气,滋肺养胃等功效;黑木耳有滋阴润肺,活血润肠的功效。经常食用可增强人体抵抗力及免疫力。

食材

主料木耳20g山药100g洋葱0.5个

辅料大葱叶适量枸杞适量油盐适量

山药和豆芽能一起吃吗

步骤

1.山药切片后泡于水中,枸杞也泡于水中至软;

2.大葱叶少许片好,木耳、洋葱切好;

3.炒锅下油烧热,倒下山药小火煎炒至6成熟;

4.倒下木耳和山药一起翻炒,适量添加一些水炒均,盖上盖焖煮上2分钟;

5.倒下葱叶、洋葱、枸杞一起翻炒均,下盐调味炒熟即可出锅。

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山药+胡萝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如果和山药一起吃的话,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让两者营养物质得不到好的吸收。

山药+南瓜:南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山药+黄瓜: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山药和豆芽能一起吃吗

山药+笋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山药+荞麦米:身体不适

山药+鹿肉:生涩易便秘

山药+猪肝: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山药。

山药+虾: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碱性食物: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甘遂: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鲤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鲫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