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芽和黄瓜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3 13:23

文章导读

生活中所吃的豆芽一般都是由大豆和绿豆发芽种植出来的,但其实瓜子和蚕豆等其他植物也可以发出豆芽,这样的豆芽也可以食用。所以豆芽是一种营养价值和品种都十分丰富的蔬菜,而拿豆芽来涮火锅是最好吃的一个吃法。人每天都应该补充适当的维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黄瓜中所含的微量元素十分丰富,但是豆芽和黄瓜可以一起吃吗?

豆芽和黄瓜能一起吃吗

绿豆是最为常见的谷物当中的一种,是在炎热的夏天,我们会吃到可口又消暑的绿豆汤。绿豆是我国人民的传统豆类食物。黄瓜使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绿色蔬菜,富含水分,在夏天食用可以消暑、解渴,那么着两种解渴、消暑神器可以在一起食用吗。

豆芽和黄瓜能一起吃吗

绿豆和黄瓜能一起吃

1.绿豆和黄瓜是可以同时吃的,不过在夏天还是不要同时吃,因为二者都有消暑的作用,吃多了可能拉肚子。

2.食用绿豆汤可以消肿通气,清热解毒,经常吃,补益元气,和调五脏,安神,除去皮屑,滋润皮肤等。

3.绿豆汤可解渴,解一切药草、牛马、金石之毒,但不可以鲤鱼同吃,否则使人肝黄形成渴病。

4.绿豆不宜和西红柿同吃,如果同时食用这两种食物,很容易造成元气大伤。

5.绿豆不能与狗肉一起吃吃,会出现胃胀,呕吐、中毒等现象。

豆芽和黄瓜能一起吃吗

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黄瓜注意的一些禁忌:

黄瓜不宜与花生同食:黄瓜切小丁,和煮花生米一起调拌,作为一道爽口凉菜,经常被使用。其实,这样搭配不是十分妥当。因为这两种食物搭配可能会引起腹泻。黄瓜性味甘寒,常用来生食,而花生米多油脂。一般来讲,如果性寒食物与油脂相遇,会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导致腹泻。

黄瓜不宜与辣椒、花菜、菠菜、西红柿等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蔬菜同食,否则其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流失营养价值。

不宜生食不洁黄瓜。

不宜弃汁制馅食用。

不宜多食偏食。

不宜加碱或高热煮后食用。

不宜与花菜、小白菜、柑桔同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