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蒜头怎么去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3 11:23

文章导读

对于东北地区的人群来说,特别是喜欢吃大蒜或者蒜头的,主要是因为蒜头搭配饺子是东北饺子的特色,也是重要的调味品。然而,大家都知道吃蒜头之后味道是很重的,需要去味才可以,去味可以通过吃花生以及饮用白醋的方法,也可以采用黑枣或者加入药草进行去味,希望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吃蒜头的去味方法。

吃蒜头怎么去味

1、嚼花生仁或用醋或酒漱口

吃了大蒜后,嚼一些花生仁、核桃仁或杏仁等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让蒜中的辛辣素“硫化丙烯”与蛋白质结合,就可以使口中的蒜味去除;用醋或酒漱口也能减轻大蒜的味道。

2、加入药草

在食物中加入药草,尤其是罗勒和欧芹。这两种药草对消除口中残留的洋葱和大蒜味比较有效。用这些药草做菜,或者在用餐后嚼欧芹。

吃蒜头怎么去味

3、黑枣去除蒜味法

取2枚黑枣放在嘴里慢慢咀嚼,口腔中的蒜味即可消除。

4、花生去除蒜味法

取十来颗花生生仁反复咀嚼后吞下,口腔中的蒜味即可去除。

5、喝牛奶

有些人会尝试嚼口香糖或茶叶来缓解口气,但还是不能彻底去除蒜味。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好方法:吃完大蒜后,喝一杯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质会与大蒜发生反应,就可以有效去除蒜味了。不过,喝牛奶时,注意要小口慢咽,让牛奶在口腔中多停留一会儿,而且最好喝温牛奶,这样效果会更好。

吃蒜头怎么去味

6、吃面包

缺乏碳水化合物会引发口臭,并对健康造成其它副作用。吃面包或其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助于消除口臭。

7、喝酸碱值低于3.6的酸性饮料

柠檬、青柠、葡萄柚、蔓越莓汁和多种汽水均有助于对抗洋葱和大蒜中会散发臭味的蒜氨酸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