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虾皮面条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3 11:23

文章导读

虾皮主要是是由毛虾加工制造出来的一种食物,虾皮中所含有的蛋白质非常高,因此多吃虾皮有益于补充人体所缺蛋白质。虾皮与传统海鲜类产品比较起来,它的蛋白质也会高出许多,而虾皮的食用方法也是多种多样,每一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不同的食用方法。而如果使用虾皮做面条的方法又是什么呢?

虾皮面条怎么做

虾皮的营养价值?

1、虾皮的营养价值很高,每100克虾皮含蛋白质39.3克,大大高于大黄鱼、黄缮、对虾、带鱼、鲳鱼等水产品及牛肉、猪肉、鸡肉等肉制品。

2、虾皮矿物质数量、种类丰富,除了含有陆生、淡水生物缺少的碘元素,铁、钙、磷的含量也很丰富,每100克虾皮钙和磷的含量为991毫克和582毫克。所以,虾皮素有“钙库”之称。

3、虾皮其实还有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虾青素”,虾青素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强的一种抗氧化剂。 无法确保买到虾皮是好的,需提前处理下,

具体方法是: 用水多泡几遍,不仅能保证食用安全,还可以去掉过多的盐分,以及可能存在的细沙。 如果用凉水泡的话,建议换3-5次水,用温水的话,泡2-3次就够了。 整体泡的时间不建议超过10分钟哈,不然容易损失营养物质。 虾皮用水泡完之后,用个小笊篱就能捞起来了。

食材

选择淡味无盐虾皮粉,配方的量小小宝可以吃8-9顿。 加水的量需要根据面粉吸水性做调整,做手擀面不建议太湿哈。 面粉用中筋面粉比较合适,或者家里常规用的饺子粉、富强粉都是可以的。

做法及步骤

1、将虾皮粉加入到面粉中,用筷子搅拌混合均匀

2、加入清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 加水的量需要根据面粉吸水性做调整,慢慢加水,可以调整,不要一下子全部倒进去。

3、用手揉压成团。 此时如图状态,配方中的水量基本是不粘手的。

虾皮面条怎么做

4、将面团转移到砧板上,反复用手揉按,直至光滑的面团。 尽量多揉一会,面条口感会好些。 刚开始是不光滑的,要用力气多揉一会哈,当然,家里有压面机的就更加方便啦,有压面机的参考食谱:缤纷手工营养面-让宝贝快乐成长的健康辅食 看到一个一个小黑点没,不是脏东西哈,是虾皮的眼睛哦

5、把面团一分为二,取一个面团简单揉压光滑。 我的砧板很大很大,如果你的砧板很小,就把面团分再小块。

6、用擀面杖擀面团,一直擀至1mm左右厚度面片,小宝贝吃尽量擀薄一点,如果是大宝贝,厚一点也没有关系滴。我擀的面片圆吧。擀面的时候注意面片两边要撒面粉,不然会粘在砧板上滴。

7、撒粉,将面片折叠,折叠的时候每折叠一次都要撒干粉,不然等会切完后面条会粘在一起滴。

8、小宝宝吃尽量切细一点哈,比较好嚼。

虾皮面条怎么做

9、也可以从两边往中间折叠,切完用手从中间一提,就全部理顺啦,非常方便,

10、完成,配方的量小小宝大概可以吃8-9顿的样子,一次吃不了这么多,按宝贝食用量用保鲜袋分装,然后放入冰箱冷冻,每次吃的时候拿出一小包就可以啦。 面条做好后,妈妈就可以发挥做出各种美味彩蔬面条料理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