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碗大米饭的热量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3 10:46

文章导读

米饭的热量不高,一碗大米饭大约能够达到232大卡的热量,当然不同品牌的大米热量有所区别,吃米饭也是容易导致发胖的,所以说要了解怎样吃米饭,才能够避免发胖。米饭尽量少搭配一些过于油腻的和热量过高的食物。在吃米饭的时候,尽量和一些五谷杂粮来搭配,这样热量就会低一些。

一碗大米饭的热量

一碗大米饭的热量

一碗米饭约232大卡热量。由于各家用的大米品种不尽相同,米粒涨发情况不同,偏爱吃米饭的软硬不同,所以加的水多少不同,因此用蒸好的米饭称重来计算热量是不太准,或不太有普遍意义的,用生米计算才相对准确。

吃米饭真会发胖吗?

引起肥胖最重要的原理是,吃进去的热量比消耗掉的热量多。米饭除了含糖类外,还有一些蛋白质、很低的脂肪含量,所以热量低。

未精制谷类例如糙米饭、胚芽米饭、五榖米饭、五谷杂粮饭、加坚果种子类的米饭等,还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植物化学物质例如异黄酮等。适量吃米饭并不会引起肥胖,高油高糖饮食才容易肥胖。

那么看来米饭跟肥胖真是没有太多的联系,怎么吃米饭才能降低热量的摄入呢?

一碗大米饭的热量

一、米饭放凉吃

米饭放凉后,淀粉的分子结构会发生变化,老化发硬,产生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抗性淀粉。同是一碗米饭,身体吸收变少,摄取的热量也变少了,自然就有利于减肥。

二、米饭最后吃

米饭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容易引起血糖上升。特别空腹吃的时候,不但会无意识地吃多,还会使血糖快速上升,刺激人体分泌过多的胰岛素,从而促进体内脂肪的堆积,引起发胖。

为了延缓血糖快速上升对机体的不良影响,可以选择把米饭放在最后吃,此时也不容易吃多,对控制体重也有帮助。

一碗大米饭的热量

三、米饭搭配吃

我们平常吃的精细白米,是经过精细加工而成,营养成分大大降低,尤其是促进新陈代谢的维生素B族。所以,让米饭搭配着其他食物一齐,既能达到营养均衡,也能降低食物热量,还能减肥!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