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包菜和洋葱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3 11:23

文章导读

包菜也叫做圆白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包菜和洋葱是可以在一起吃的,可以用来炒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素菜,对于想减肥的人士来说,可以吃包菜炒洋葱是非常好的一种食品。包菜属于十字花科的蔬菜,所以说它有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有很好的防癌的作用,具有抗衰老的效果。

包菜和洋葱能一起吃吗

包菜和洋葱能一起吃吗

包菜能和洋葱一起炒着吃,因为这两样东西互相不相克且营养丰富,洋葱中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使人体产生大量谷胱甘肽,人体内硒含量增加,癌症发生率就会大大下降。还具有降血糖作用,洋葱中的植物杀菌素除具有刺激食欲、帮助消化作用外,还有祛痰、利尿、发汗、预防感冒以及抑菌防腐的作用。与包菜一起食用,可以提高对维生素的吸收,增强人体免疫力。

包菜的功效与作用

1.抗衰老

日本的科学家们认为包菜抗衰老,抗氧化的效果和花菜,芦笋等食物一样处于较高的位置。包菜中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的含量比较高,而这些物质都有着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够有效的预防细胞老化并且延缓细胞老化的速度,从而起到抗衰老的作用。所以食用包菜能够抗衰老。

包菜和洋葱能一起吃吗

2.预防高血压

大部分的蔬菜水果中的钾元素含量都比较高,包菜也不例外,而钾元素高的话则可以减缓人体因为钠元素含量高引起的高血压症状。这是因为人体内的钠元素和钾元素会处于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而由于钠元素含量高引起的高血压症状则表明人体内的钠元素比较多,那么食用一些钾含量高的食物则会帮助排出过多的钠离子。

3.养胃

包菜中含有一种新型维生素叫做维生素U,其他的蔬菜中大部分都不含有这种维生素,而维生素U的主要作用就是保护粘膜细胞,其中就包含胃粘膜,因此对于有胃溃疡和胃炎的患者而言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包菜。

4.强身壮骨

包菜中含有的维生素C比较多,而维生素C能够增强人体的体质,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包菜中还含有一种维生素叫做维生素K,而维生素K能够增强骨质,有助于人体肠道的健康。所以食用包菜能够强身壮骨。

包菜和洋葱能一起吃吗

5.防癌

包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U,异硫氰酸丙酯衍生体,吲哚类化合物,低聚糖棉子糖,萝卜硫素这些物质,而这些物质都有着抗癌的功效。

维生素C和维生素U都有着很强的抗氧化性,能够清除人体内有害的自由基,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

异硫氰酸丙酯衍生体的位于包菜叶子内的一种特殊香味,是一种含硫的化合物,这种物质能够杀死人体内诱发白血病的异常细胞。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