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炭烤兔子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4 15:46

文章导读

烤是许多种烹制手法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烧烤、烤鱼、烤肉我们就吃得多了,烤兔子相信很少有人吃过。烤兔子很多人也很喜欢吃,木炭烤兔子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食。兔子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胆固醇、低脂肪的一类肉,且兔肉有补中益气、凉血解热的功效。那么木炭烤兔肉的做法是怎么样的呢?

木炭烤兔子的做法

一、木炭烤兔子的做法步骤

1、用特制的铁夹将兔子夹在中间,然后放到烤炉上,如果家里没有特制的夹子,用普通的铁夹也是可以的,原则以兔子不会掉下去为准。

2、将夹好兔的铁夹放到烤炉上,然后不断的将烤炉上的兔进行翻转,以免兔被烤焦,如果是专门的全自动的烤炉,就不需要手动去翻转兔,如果没有,则需要手动去翻转。

木炭烤兔子的做法

3、当看见烤兔上的油已经出来了以后,用刷子沾上少量的色拉油,将烤兔全部刷上一遍。当第一次刷油5-8分钟后可以再刷一次色拉油,一般刷两次即可。

4、四周撒上调料,根据个人口味即可,改成小火烤25分钟左右,入味。这样烧烤过程就完成啦,可以开吃啦。

木炭烤兔子的做法

二、兔肉的营养价值

兔肉被称之为“保健肉”、“荤中之素”、“美容肉”、“百味肉”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保健食品,还含有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钙、磷、钾、锌、硒等营养成分。《本草纲目》记载:兔肉性寒味甘,具有补中益气、止渴健脾、凉血解热、利大肠之功效。也有古诗赞誉:“兔肉处处有之,为食品之上味”、“飞禽莫如鸪,走兽莫如兔”。兔肉营养价值丰富,纤维细嫩,味道鲜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