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锅排骨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4 15:47

文章导读

砂锅与传统铁锅不同的是,它的透气性非常好,因此在煲汤的时候使用砂锅可以发挥出最好的味道。而且砂锅不仅可以拿来做汤,做砂锅饺子和砂锅米饭,也是不错的选择。生活中还存在一道菜就是砂锅排骨,砂锅排骨也是老少皆宜的一道汤菜。因此想要做砂锅排骨的话,它的制作方法是什么呢?

沙锅排骨的做法

做法:

1,排骨冲洗干净,放入沸水中氽烫一两分钟即捞出,去除血末。

2,白菜切大片备用;豆腐切火柴盒大小的块;粉丝用冷水泡软。

3,把排骨放入砂锅中,接足量水(约1公斤)没过排骨,以中火烧开后,一定要保持沸腾状态再烧20分钟,这样汤色会比较奶白。汤变白后,再转小火慢炖约45~60分钟。

沙锅排骨的做法

4,放入盐调味,倒入豆腐继续小火炖约15分钟。

5,把白菜和粉丝也放入锅中,再炖约5~8分钟即可关火食用。

贴士

1·可以把蒜捣成蒜泥,加入生抽酱油和香油即成蘸料,把排骨蘸着小料吃,味道更好。如果喜欢,还可以加入少许腐乳汁和韭菜花。

2·如果喜欢吃炖得软软的白菜,则需要把白菜和豆腐一起放入锅中炖,待白菜熬软后再放粉丝略煮几分钟捞出。

沙锅排骨的做法

3.如果火候掌握不好,你只要用筷子扎一下排骨,轻轻一扎就扎进去就差不多了。

4.盐不要放的太早,否则肉质发硬。

5:要凉水时放排骨焯血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