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如何炖出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11:34

文章导读

银耳是一种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它也被称为平民的燕窝,价格便宜,但是滋补功效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对于一些女性来说,有美白雀斑和滋润皮肤的作用,要想把银耳炖出胶需要一定的技巧,当然首先要选择比较好的食材,要用冷水泡发好,另外煮的时间也要有所注意,我们来看一下银耳如何炖出胶。

银耳如何炖出胶

银耳如何炖出胶

银耳要煮出浓浓的胶质,最重要的还是食材要好。安全无硫的优质银耳,才能够出胶!

1、银耳一定要泡发。冷水泡发2小时,温水泡发40分钟。不要用热水

2、撕得越碎越出胶

银耳要去根。根部的银耳多糖物质较少,不易出胶。

撕朵越碎,出胶越多。胶质是从银耳的边缘出来的,撕的越碎,接触面积越大,越容易出胶。

3、不同炊具的加水量和炖煮时间

银耳如何炖出胶

高压锅是最容易出胶:水量少,盖过银耳即可,时长40分钟;

煤气炖锅:水量多,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炖煮2小时,注意不要瀑锅;

电饭锅:水量多,煮饭档连续炖煮2-3小时,注意不要瀑锅,要按煲汤键;

隔水炖出胶关键是加水:水量少,盖过银耳即可,炖煮时长5小时以上,煮的过程中要添水。

4、先单独煮银耳,再加其他食材

先只煮银耳,在银耳出锅前半小时加入红枣、最后放入枸杞、冰糖,这样才能保证银耳的出胶量。

银耳如何炖出胶

一开始就把红枣枸杞银耳一起炖煮,红枣、枸杞、单晶冰糖会降低银耳的PH值,银耳的出胶量,随着PH值的降低而减少。所以有些朋友有时候煮出来是清汤寡水的。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