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栗子和红枣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13:58

文章导读

栗子跟红枣是我们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两种食材,可以用于制作多种美味的食物,所以对于栗子跟红枣的做法,大家应该要多去了解一下。栗子跟红枣是可以一起吃的,不会相克,而且栗子跟红枣一起吃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以及健脾益气以及补肾活血等,对于身体比较虚弱的患者是比较适合食用的。

栗子和红枣能一起吃吗

板栗和红枣能一起吃吗

板栗和红枣能一起吃。

栗子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具有健脾益气、养胃、健脑、补肾、壮腰、强筋、活血、止血、消肿等功效。红枣补血、安中养脾、生津液。适宜于肾虚者、腰酸背痛者、腿脚无力者、小便频多者。两者同食不会产生副作用,是可以一起吃的,能补充营养,补血益气。

听声音

2板栗和红枣一起吃的做法

板栗红枣粥

原料:红枣10个、熟板栗12个、糯米适量、大米适量、水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材料。

2、糯米和大米淘洗干净,提前放入清水里浸泡,再与适量清水一起放入锅中,加入红枣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30分钟,中间搅拌防止粘锅底。

3、熟板栗切小块。

4、30分钟后加入板栗块,继续煮约20分钟至粥粘稠即可。

栗子和红枣能一起吃吗

板栗红枣汤

原料:红枣、板栗、白糖

做法:

1、把板栗在热水中烧5分钟,取出放入冷水中待凉,拨壳取肉

2、将板栗和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入白糖

3、先用大火煮20分钟,再用中火煮30即可。

听声音3板栗不宜与什么一起吃

1、板栗+羊肉

板栗和羊肉均属于大热性的食物物,要是同时食用的话很容易引发上火的。再者,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栗子和红枣能一起吃吗

2、板栗+豆腐

豆腐里含有氯化镁、硫酸钙这两种物质,而栗子中则含有草酸,两种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这两种白色的沉淀物不仅影响人体吸收钙质,而且还易导致结石症。同理,豆腐也不能与竹笋、茭白、菠菜等同吃。

3、板栗+杏仁

一起吃会胃痛。因为杏仁中含油脂量较高容易引发腹泄,所以不能与板栗同吃,杏仁属于热性食物,有小毒,吃多了话会伤及筋骨,引起老病复发,然而板栗含有的维生素C较多。因此,如果将板栗和杏仁同吃的话就会出现胃痛的现象。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