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腿多久能煮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13:58

文章导读

鸡腿是人们经常吃的一种肉类,鸡腿肉不仅味道好,而且对身体有好处。因为鸡腿肉都是精肉,精肉能够补充身体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所以经常吃鸡腿是非常不错的,鸡腿的制作方法比较多。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进行选择,通常可以制作煮鸡腿,鸡腿多久能煮熟呢?

鸡腿多久能煮熟

一、鸡腿煮多长时间

用电饭煲煮的话,开锅以后再煮15分钟,多了就烂糊了。

二、鸡腿的做法

红烧鸡腿

材料:鸡肉,酱油,糖,葱,姜,花椒,大料

做法:

1.做水把鸡肉(腿、翅都一样)放进去。

2.另一个锅点上火,放油把超过水的鸡肉放进去,煸超然后放酱油和糖继续煸超,直到鸡肉挂上颜色。

3.这个时候一次性加足了水,放上葱、姜、花椒、大料盖上锅盖就不用管了,过一会翻看一下,等水收干了鸡肉也就做好了。

鸡腿多久能煮熟

口水鸡腿

用料:鸡全腿1只、熟花生米碎、葱、姜、料酒、醋、生抽、白糖、盐、熟白芝麻、红油

做法:

鸡腿洗净,冷水入锅,加上姜片,料酒,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10分钟后关火焖5分钟

焖好的鸡腿过凉后浸入提前准备好的冰水里迅速激冷

激冷的鸡腿捞出,沥干水分,在表面涂上一层香油,稍稍晾干

将醋,生抽,白糖和少许盐调成料汁

把鸡腿斩块摆盘。撒上花生碎和熟白芝麻

淋上料汁和红油,撒上葱花即可

盐焗蜜汁烤鸡腿

用料:鸡腿、盐焗鸡粉、洋葱、蒜粒、黑胡椒粉、盐、蜂蜜、清水

做法:

鸡腿洗净擦干表面,用牙签扎些小洞(或者干脆用刀划上几道),以使鸡肉腌得更加透彻入味

蒜粒剁碎成蒜蓉,洋葱切丝备用

鸡腿放入一个稍大的盆中,加入剁碎的蒜蓉、洋葱丝、盐焗鸡粉、黑胡椒粉和盐,直接下爪子抓捏拌匀,再全部倒入一密封容器,冰箱冷藏腌制一夜

蜂蜜用少少冷开水调匀调开

腌制好的鸡腿放烤网上,下面接一个烤盘(以防烤时滴得烤箱里到处都是)

刷上一层蜂蜜水,送入预热200度的烤箱,中层,烤焙约30分钟

中途可取出鸡腿翻上一两次面并刷上蜂蜜水

炒鸡腿

用料:鸡腿两个、青红椒,葱头各一个、油,胡椒粉适量、生抽,老抽,料酒适量、白糖,盐,面酱适量、葱姜块,大料适量

步骤:

1.葱姜切块,一个大料备用。各种调料备齐。

2.青红椒,葱头洗净都切滚刀块。

3.鸡腿清洗干净,去掉黄色油脂。

4.鸡腿切块。口味重的可以提前加盐,料酒,胡椒粉腌制一下。我们口味清淡,直接炒制的。

5.热锅凉油,放葱姜大料炝锅,放一勺甜面酱翻炒,放入鸡块,再放生抽,老抽,料酒,白糖,盐,翻炒鸡块。

6.一直大火盖盖闷制烧开。

7.锅里倒入适量凉水,跟鸡块基本持平。

8.翻炒鸡块,撇去浮沫。

9.汤汁适量时(用筷子可以插进鸡肉里)放入青红椒,葱头翻炒,收汁即可。

鸡腿多久能煮熟

10.关火后,加入适量白胡椒粉。

鸡腿煮多长时间和烹调方法大家学会了么。鸡肉本身和牛肉猪肉相比肌肉的维生素含量较少,而且对正在哺乳期的妈妈可能有回奶的作用,再有就是鸡肉的胆固醇含量高,对老年人的健康有一定影响,可能会诱发一些病症,所以大家要适度食用呦。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