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斑鱼和黑鱼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09:37

文章导读

由于世界上鱼的种类有很多,而且有一些鱼之间它们的长相和口感类似,导致不少人在吃鱼的时候都分不太清楚。而斑鱼和黑鱼两者共同的特点就是它们的外表都呈黑色,并且斑鱼和黑鱼两种,吃起来的口感也是类似的。而今天接下来的文章,为大家就具体介绍了一下斑鱼和黑鱼之间的区别。

斑鱼和黑鱼的区别

石斑鱼,属鲈形目,体长椭圆形稍侧扁。口大,具辅上颌骨,牙细尖,有的扩大成犬牙。体被小栉鳞,有时常埋于皮下。背鳍和臀鳍棘发达,尾鳍圆形或凹形,体色变异甚多,常呈褐色或红色,并具条纹和斑点,为暖水性的大中型海产鱼类。

石斑鱼营养丰富,肉质细嫩洁白,类似鸡肉,素有“海鸡肉”之称。石斑鱼又是一种低脂肪、高蛋白的上等食用鱼,被港澳地区推为中国四大名鱼之一。

斑鱼和黑鱼的区别

黑鱼,是乌鳢的俗称,又名乌鱼、生鱼、财鱼、蛇鱼、火头鱼等。

黑鱼生性凶猛,繁殖力强,胃口奇大,常能吃掉某个湖泊或池塘里的其他所有鱼类。黑鱼还能在陆地上滑行,迁移到其他水域寻找食物,可以离水生活3天之久。早在二千年前就被《神农本草经》与石蜜、蜂子、蜜蜡(蜂胶)、牡蛎、龟甲、桑蜱蛸、海蛤、文蛤、鲤鱼等列为虫鱼上品。

斑鱼和黑鱼的区别

斑鱼的功效与作用

斑鱼是鳢科鱼类中个体大、生长快、产量和经济价值较高的名贵经济鱼类。斑鱼的地方名有:黑鱼、财鱼、乌棒、斑鱼、蛇头鱼、孝鱼、默头鱼等。斑鱼为经济价值较高的淡水鱼类,是一种营养全面、肉味鲜美的高级保健食品。

斑鱼骨刺少,可食率63%。在中国南方地区,尤其是在两广和港澳地区,斑鱼一向被视为病后康复和体虚者的滋补珍品。广东驰名的“斑鱼葛才汤”甚为广大群众所喜爱。斑鱼适应能力强,生长迅速,运输方便,随着国内养殖业的发展和国外贸易的需要,斑鱼渐成为产销两旺的特种养殖品种,斑鱼的养殖技术已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和重视。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