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中间发黑 牛肉发黑的原因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09:46

文章导读

牛肉是很受欢迎的食材,主要是由于牛肉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可以帮助人们增强体质,也有利于病人身体的恢复。但是,大家在购买牛肉的时候应该选择新鲜卫生的牛肉,这样的牛肉颜色一般都比较发红。但是有些牛肉中间会发黑。那么,牛肉中间发黑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牛肉中间发黑 牛肉发黑的原因吗

牛肉变黑了还能吃吗

营养医师介绍牛肉变黑了不可以再吃了。如果是刚买回来就发黑的话,建议不要食用,因为这样的肉不是新鲜的,牛肉是死过很久只有,血液接触空气时间很久,才会变黑,正常时暗红色或者酱红色。

怎么挑选牛肉

1、观察颜色。正常新鲜的牛肉肌肉呈暗红色,均匀、有光泽、外表微干,尤其在冬季其表面容易形成一层薄薄的风干膜,脂肪呈白色或奶油色。而不新鲜的牛肉的肌肉颜色发暗,无光泽,脂肪呈现黄绿色;

牛肉中间发黑 牛肉发黑的原因吗

2、摸手感。新鲜的牛肉富有弹性,指压后凹陷可立即恢复,新切面肌纤维细密。不新鲜的牛肉指压后凹陷不能恢复,留有明显压痕;

3、闻气味。新鲜肉具有鲜肉味儿。不新鲜的牛肉有异味甚至臭味。

刚买回的牛肉怎么保存

1、刚买回的生肉用浸过醋的湿布包起来,可保鲜一昼夜不变质。

2、把调好的芥末面和鲜肉放在一个盘子里,然后将肉放在一个密封的容器里(如高压锅),可存整日,肉不变质。

3、将鲜肉放入高压锅内,上火蒸至排气孔冒气,然后扣上限压阀端下,可保存两昼夜。

牛肉中间发黑 牛肉发黑的原因吗

4、将鲜肉浸泡在煮沸后冷却的花椒盐水中可保鲜二三天。

5、鲜肉用双层塑料袋或铝薄纸包好,放入冰箱冷冻室,可保存3个月。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