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菱角粥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09:46

文章导读

菱角相信大家都是吃过的,而且这种食物是可以生吃的,如果是新鲜的时候摄入的话还会感觉到非常的脆甜,这样的话其实口感是非常不错的,但其实菱角这种食材也是可以熬成粥来喝的,可以做出来非常多的美食,这种粥在喝起来的时候就会感觉到软软糯糯,另外营养价值也是很丰富的。

菱角粥的做法大全

原料

新鲜菱角250克、薏仁50克、糯米5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新鲜菱角洗刷干净,从中间切开,去壳,剥出菱角肉备用,薏仁提前浸泡1-2个小时; 2、所有材料(除冰糖外)加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50分钟左右(用电压力锅的话时间可以节约一半);

3、最后加适量冰糖调味。

1、准备好菱角150克,绿豆50克,粳米50克,白糖少许。

2、将菱角洗净,去壳,切成小块备用。

3、将绿豆、粳米分别去杂洗净,浸泡于水中。

4、将绿豆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至将熟。

5、在锅内加入 粳米、菱角,用文火煮至成粥。

6、依个人口味加入白糖适量,轻轻地搅拌混合,倒入大碗内,调匀即可食用。绿豆菱角粥熬好后可在饭前食用,早晚各一次,与糕点、糍粑等配合食用更香。

菱角粥的做法大全

适合的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食疗功效:菱角味甘、涩、性凉

1.补脾益气健脾,强股膝、健力益气。

2.抗癌,菱实的醇浸水液对癌细胞的变性和组织增生均有抑制作用。

3.减肥,菱角利尿、通乳、解酒毒,是减肥的辅助食品。

4.缓解皮肤病,辅助治疗小儿头疮、头面黄水疮、皮肤赘疣等多种皮肤病。

除此之外菱角,可平息男女之欲火。《食疗本草》指出:“凡水中之果,此物最发冷气,人冷藏,损阳,令玉茎消衰。”

菱角老年人常食有益。据近代药理实验报导,菱角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可用之防治食道癌、胃癌、子宫癌等。

菱角粥的做法大全

食用建议

尽量不生吃菱角、荸荠、莲藕,也不要用牙齿啃皮。在生吃时一定要充分洗擦,并用开水烫泡几分钟或在阳光下晒过一天后才吃。如若接触过水生植物或污水时要洗干净手,防止囊蚴污染。

1. 鲜果生吃过多易损伤脾胃,宜煮熟吃。

2. 菱粉粥有益胃肠、可解内热。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