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式排骨煲仔饭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09:37

文章导读

排骨饭的种类也不少,比如方式排骨煲仔饭就是一种在我国各地都能吃到的美食,但是当然是以当地的煲仔饭为最正宗,到了别的地区会有不同的改变。方式排骨煲仔饭的做法是怎样的呢?排骨饭当然少不了的是排骨,应选择肋骨部分制作,另外可加入自己喜欢的辅食材料。

广式排骨煲仔饭的做法

蒜香排骨煲仔饭

材料排骨200克,姜丝少许,蒜茸少许,盐,酱油,料酒,生粉,油,葱花

做法

1.米洗好后,提前用浸泡1个小时.(米提前泡过,就比较容易煮熟. 不容易燋底.)

2.排骨放盐,酱油,料酒,生粉,油,姜丝,蒜茸拌匀腌15分钟.

3.在沙锅的内壁抹上油,(这样不易糊底)然后把泡好的米倒进锅里.先用中火,等水煮到开始沸腾后,把火调小,等饭开妈冒泡,起饭眼时,把腌好的排骨放进锅里,用筷子拨散后,合上盖用小火继续焖5-10 分钟(听到没水声,只有吱吱响就差不多了.)

4.然后熄火,再焖10分钟 就可开盖,洒上葱花再合上盖焖1-2分钟就可以起筷了,等不及了吧?

排骨煲仔饭

材料猪肋排 大米或香米 油菜

酱油、料酒、蚝油、盐、糖、鸡粉、豆豉、生粉做法不记得什么时候第一次吃到排骨煲仔饭,只记得那时的我嘴里怀揣着幸福的感觉,很温暖很香甜。偶尔想起来,还可以回忆起其中的味道。于是在备齐材料后,偶也来做一次幸福味道和朋友分享之。

说做就做。

1.首先,将猪肋排剁制成小块后用适量的酱油、料酒、蚝油、盐、糖、鸡粉、豆豉、生粉等调料腌制半小时。

2.其次,将大米或香米洗净后放水中泡20分钟后。把备好的油菜一分四后洗净,放入加入盐和油的开水中烫至碧绿,取出后晾凉。

2.基本材料准备好了,下面就开始蒸了。先把泡好的米放入备好的砂锅中,加入等量的水后,在米上放入腌好的肋排。然后,锅加盖放火上,中火烧开后改小火。待米上无余水时,将油沿锅边倒入一圈,盖锅盖后继续焖至无水汽方可关火,随即放入备好的油菜即可上桌品尝了。

广式排骨煲仔饭的做法

锅中的米粒粒分开,而且带着排骨的味道,香气怡人。排骨也融合了米的温柔,香而不腻。加上青菜的素雅,完美得让人赞不绝口。要是有兴趣,你不妨也自己试试吧。

排骨煲仔饭

材料排骨250克,大米100克,胡萝卜半根,西兰花适量,葱5克,姜3片,蒜4瓣,生抽30毫升,老抽5毫升,料酒15毫升,蚝油5毫升,鱼露5毫升,植物油适量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时;

2、排骨洗净后加入蚝油、老抽、生抽、料酒、葱段、姜片和蒜瓣腌制1个小时;

3、砂锅的底部涂一层薄油,将泡好的大米和清水以1∶1.5的比例放入砂锅之中;

4、放入大米后加入植物油,大火煮开之后转小火继续煮大约10分钟;

5、待米饭煮至七成熟时,将排骨摆放在米饭上,盖上锅盖继续用小火焖12分钟;

6、胡萝卜洗净去皮后切成丝,西兰花洗净掰小朵,将胡萝卜和西兰花用沸水焯熟;

7、关火之后,让米饭继续在砂锅里焖5分钟;

广式排骨煲仔饭的做法

8、最后将焯熟的蔬菜摆在排骨旁边,淋上鱼露和生抽调成的调味汁即可。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