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煲仔饭怎么做不会糊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09:37

文章导读

做煲仔饭还是比较简单的,甚至可以做为早餐,吃起来比较香,但有的人每次做煲仔饭都会有糊锅的情况,特别的遗憾,那么煲仔饭怎么做不会糊呢?可以在锅里抹一层猪油,这样不仅不会糊锅,而且做出来的米也特别的清香。另外,等大火烧开后接着转成小炎慢熬也会有效避免糊锅。

煲仔饭怎么做不会糊

食材主料米适量腌好的瘦肉或香肠等适量

方法/步骤

泡米。将米淘洗干净后泡30分钟~1小时,以 米1:1.5水 的比例待用。

大火煮饭。待水烧开的过程中可以拿勺子稍稍搅拌,避免米过早粘锅;加盖大火蒸烧,烧到米已经露了一小部分出来的时候就差不多可以转小火了。

火力调小后就迅速码肉,加盖。

煲仔饭怎么做不会糊

小火焖烧。加盖闷烧几分钟后,看砂锅出气孔的气量较少的时候就揭盖转大火。

大火收干,加油打蛋。沿着锅边淋一圈熟菜籽油,根据自己口味斟酌用量;码好烫熟的青菜,再打一个蛋在饭上,加盖烧两三分钟。即将大功告成!!

(油壶控油更精准!这时得让水分快速收干,同时烧出好吃的锅巴,可以夹着砂锅倾斜着烧,让砂锅受热更均匀。)

出气量变小的时候(或者闻到有锅巴味,也就是有一点点糊味的时候)关火,功成!

注意事项

火候特别重要,摒弃你小火慢煨的主观想法吧,煲仔饭咱就要大火!

米不泡不行哦~注意闻味儿~

煲仔饭怎么做不会糊

我偷懒啊,用的腊香肠,没加青菜,切了个咸蛋,是不是看着就腻了,你可以更清淡的,哈哈!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