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骨冬瓜黄豆汤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5 11:58

文章导读

如果患者患有骨科方面的疾病,一定要及时喝一些骨头汤用来滋补,因为骨头汤里面含有的骨元素和钙物质非常的强,能够调理患者的身体,而且在炖猪骨汤的时候,里面还可以加入一些冬瓜,黄豆之类的蔬菜,这样喝起来就不会感到油腻了,那么猪骨冬瓜黄豆汤都有什么功效呢?

猪骨冬瓜黄豆汤的功效

1冬瓜黄豆排骨汤的功效和作用

1、冬瓜黄豆排骨汤能除湿利尿

冬瓜黄豆排骨汤是一种性凉的汤品,它能去除人体内部湿气,消除水肿,让人体内积存的多余水分很快排出体外,起到除湿和利尿等多种功效。

2、冬瓜黄豆排骨汤能补充营养

冬瓜黄豆排骨汤是一种滋补功效出色的汤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以及大量的天然钙质,另外还有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物质是人类身体的必须营养,吸收以后能起到不错的滋补功效。冬瓜黄豆排骨汤中的钙质特别多,易于吸收,人们食用它能起到良好的补钙功效。

3、冬瓜黄豆排骨汤能滋养皮肤

冬瓜黄豆排滑汤中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这种物质能延缓皮肤衰老,保持皮肤弹性,预防皱纹生成,冬瓜黄豆排滑汤还可以排除体内多种毒素,让它们随大小便排出体外,减少色斑和皮肤暗黄的生成,经常食用对滋养皮肤功效明显。

猪骨冬瓜黄豆汤的功效

2冬瓜可以减肥吗

减肥及降脂作用

古人已知道冬瓜具有减肥功能。如唐朝孟腕《食疗本草》中说:“热者食之佳,冷者食之瘦人。熟食练五脏,为其下气故也。”另外,据《本草纲目》载:冬瓜能益气除烦,“欲得的体瘦轻健者,则可常食之,若要肥,则勿食也”。

猪骨冬瓜黄豆汤的功效

冬瓜的营养价值

1.冬瓜含Vc较多,且钾含量高,钠盐含量低。

2.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

3.冬瓜汁及冬瓜提取物能增加动物排尿量,减轻由升汞引起的肾病病变程度,并具有显著减少血清肌醉含量的作用。病理组织学显示,冬瓜总氨酸(大剂量)、冬瓜葫芦素对升汞引起的肾损伤均有较明显的保护和阻断作用。

4.冬瓜种子很有脂肪油腺嘌呤.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以及葫芦巴碱等成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