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瓜排骨汤冬瓜去皮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4 16:59

文章导读

人们在生活中经常会吃冬瓜,最常见的就是炖冬瓜汤来吃,冬瓜是药食同源的食物,比如吃冬瓜具有利尿的作用,还具有很好的消炎作用,据介绍,冬瓜富含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另外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所以对健康是很好的,现在非常流行的冬瓜排骨汤,那么在做冬瓜排骨汤的时候冬瓜需不需要去皮呢?

冬瓜排骨汤冬瓜去皮吗?

冬瓜排骨汤冬瓜去皮吗?

平时吃饭的时候感觉喝汤会比,吃进去的饭时更容易吸收,也更容易消化,所以很多时候呢,如果说他和饭不能兼得的话,小编会选择喝汤,其实在广东那边喝汤是每一餐都要有的,这是他们的一些饮食习惯,夏天家最喜欢喝的就是冬瓜汤,但是家的冬瓜是不去皮的。

冬瓜煲汤的时候和什么搭配最好呢?没错,就是排骨,一般煲冬瓜汤,还有骨头里的汤的时候,这个冬瓜汤是不用去皮的,因为骨头汤要煲的时间是很久很久的,冬瓜是特别容易煮烂那么,冬瓜如果带皮的话,煮起来就不会那么容易碎,这样的话汤也会非常的好喝。还有一点是不知道的,其实冬瓜皮比冬瓜还能结束呢,冬瓜皮,性凉,所以煮肉汤的时候,例如平时经常煮到的一些瘦肉冬瓜汤,鱼片,冬瓜汤,这个时候呢,是建议去皮的,因为口感好,汤也清,但是和排骨一起煮的时候,一定不要去皮。

冬瓜排骨汤冬瓜去皮吗?

骨头冬瓜一起煲汤的时候这个骨头,要不要焯水这个问题呢?可能很多人都在犹豫,而且煲汤的时候是用扇骨或者龙骨还是大骨呢?其实那这些骨头建议是要焯水的,因为焯水的时候不但可以去除腥味和血水,而且煲出来的汤,汤清味甜。如果是冬瓜和排骨一起煲汤的话,那么这个,排骨静静的不要焯水,因为排骨本身的就很干净,之前可以先做一下清洗,如果说在焯过水之后,那里面的营养物质就会大部分的丢失掉,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这一款,冬瓜排骨汤味鲜汤清,夏天经常喝的话,也会解暑,利尿消肿,有兴趣的朋友继续往下看。

冬瓜排骨汤冬瓜去皮吗?

首先说一下这道美食的一些食材:冬瓜,排骨,薏米,盐,生姜片。其实这里面为什么要添一名呢?因为薏米也能够有效的祛湿消肿,加上冬瓜那种消热解暑的功效,可以让夏天的更加的舒服,里面加生姜片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去除骨头里面的肉腥味,而且夏天吃姜的话,对健康也是很有益处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