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鱼属于海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7 16:09

文章导读

许多人喜欢吃黑鱼,黑鱼的肉比较多,刺比较少,而且做法也简单,再加上黑鱼具有壮阳补精的功效,所以男人们可适当多吃一些。不过,对黑鱼不熟悉的人不知道黑鱼属于海鲜吗?黑鱼是生长在淡水中的鱼类,生性比较凶猛,主要是以其它鱼类为食,所以是位具食物链的上端。

黑鱼属于海鲜吗

黑鱼是海鲜吗

黑鱼是河鲜。

海鲜,又称海产食物,是指利用海洋动物作成的料理,包括了鱼类、虾类、贝类这些等等。虽然海带这类海洋生物也常是被料理成食物,但是海鲜主要还是针对动物制成的料理为主。狭义上,只有新鲜的海产食物才能称为海鲜,海鲜的分类有:活海鲜、冷冻海鲜。

河鲜的定义基本上可以这样认为,只要是出产于河里的可食用的动物性、或植物性原料通称为河鲜。

黑鱼属于海鲜吗

河鲜食品一向是受人们欢迎的食物,其丰富的蛋白质、低胆固醇、各种微量元素,与肉类相比对人的营养和健康更为优越。更有许多海鲜食品,包括生蚝、小龙虾、虾米、鱼卵、等等,因为富含锌、蛋白质等营养素。河鲜品虽然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不宜多吃。受河流污染的影响,河鲜品内往往含有毒素和有害物质,过量食用易导致脾胃受损,引发胃肠道疾病。若食用方法不当,重者还会发生食物中毒。吃河鲜不宜喝啤酒。河鲜忌与某些水果同食。鱼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有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容易使海味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形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

黑鱼是外来物种吗

黑鱼是乌鳢的俗称,它生性凶猛,繁殖力强,胃口奇大,常能吃掉某个湖泊或池塘里的其他所有鱼类,甚至不放过自己的幼鱼。早在二千年前就被《神农本草经》与石蜜、蜂子、蜜蜡(蜂胶)、牡蛎、龟甲、桑蜱蛸、海蛤、文蛤、鲤鱼等列为虫鱼上品…黑鱼形态:黑鱼体圆长,口大牙利,性凶猛,一身黝黑形似蛇皮的图案,身上有黑白相间的花纹,一对突出、发光的小眼,由于各地水色不同,使黑鱼体色稍有差异,

只是一种保护色罢了。

黑鱼食性特征

黑鱼属于海鲜吗

凶猛的肉食性鱼类,且较为贪食。捕食对象随鱼体大小而异。

体长3厘米以下的苗种主食挠足类、枝角类及摇蚊幼虫等,体长3~8厘米以下的苗种以水生昆虫的幼虫、蝌蚪、小虾、仔鱼等为食,体长20厘米以上的成鱼则以各种小型鱼类和青蛙为捕食对象(小型鱼类主要指鲫鱼、餐条、赤眼鳟、泥鳅及各种幼鱼)黑鱼的游动速度缓慢,但捕食一般不追赶猎物,而是隐藏于水草或其他隐蔽物附近,并高度注视四周的动静,一旦发现有鱼类等适口活饵游经附近时便迅速出击,一举捕获。黑鱼的摄食量大,往往能吞食其体长一半左右的活饵,胃的最大容量可达其体重的60%上下。据解剖,一条500克重的乌鳢,在较短时间内吞食10厘米长的草鱼种8尾。黑鱼还有自相残杀的习性,能吞食体长为本身三分之二以下的同类个体。其食量大小与水温有密切的关系。夏季水温高时相当贪食,摄食量大;当水温低于12℃时即停止摄食。在人工饲养条件下,当动物性饲料不足时,也能以豆饼、菜饼、鱼粉等人工配合饲料为食。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