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蟹蒸多久能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7 16:09

文章导读

海蟹虽然好吃,但是大家在吃海蟹的过程中,不要忘记海蟹也是一种水产品,因此现在制作的过程中需要高温消毒,才能完全将海蟹中的细菌杀死。而为了保持住海鲜最原始的味道,不少人在吃海蟹的时候都是直接清蒸海蟹的,因为这样制作出来的海蟹的味道非常独特。而在蒸海蟹的时候大概需要多长时间才熟呢?

海蟹蒸多久能熟

海螃蟹蒸多长时间熟?

海螃蟹的做法有很多种,清蒸是比较受欢迎的,因为简单,而且易于保持海螃蟹的原汁原味。清蒸的火候是很讲究的,那么清蒸海螃蟹蒸多长时间合适呢?海螃蟹蒸多长时间熟?

一般个头的海螃蟹,水开后,保持水沸腾的状态,再蒸二十分钟。就可以杀死里面所有的寄生虫了。但是,遇到个体特别大的海螃蟹,就需要酌情增加时间了(中心温度上升比较慢)。

海蟹蒸多久能熟

蒸海螃蟹的做法:将海螃蟹放在盆中冲洗,用小刷子仔细刷净蟹壳外部。蒸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把洗净的海螃蟹放入蒸屉盖上锅盖。大火烧开锅中的水,水开后15分钟左右即可关火。海螃蟹盛盘,把少许黄酒、糖、醋倒入姜末中,蟹肉沾食。

注意:蒸时蟹因受热挣扎,蒸死时腹部向下,黄膏流出,丢失了不少营养。要事先用针破坏其脑,使其瘫痪,蒸时便可使腹部向上,黄膏便不致流失。

海螃蟹死了能吃吗?

死的河蟹不能吃,死的海蟹可以吃。如果就是在海边,知道捕捉时间很短,海蟹死的时间不长,吃了也没有问题。经过长途运输的海蟹,肯定是死的,如果在规范运输销售的地方买来,也是能吃的,不然内地如何吃到海蟹。

但是买螃蟹一定要买活的,因为死蟹中含有一定的毒性,对我们的身体很不利。因为当螃蟹已经死了,螃蟹体内的组氨酸就会分解产生有毒的组胺,螃蟹所产生的毒素,会随着死亡的时间而不断的增加。所以,买蟹一定要选择活的。所以,看在身体健康和活蟹又不是买不到的份上,死蟹宁可不吃了吧。

海蟹蒸多久能熟

挑选的时候,可以用手指轻按蟹眼边的壳面,如果蟹眼马上动,则说明其生命力充沛,也可以将手指放于蟹爪间,如蟹爪有力,则表示海螃蟹的生命力很强。还有就是,离开水的蟹吐出泡沫,是活蟹,可放心购买。新鲜活蟹的背壳呈青黑色,具有光泽,脐部饱满,腹部洁白。而垂死的蟹背壳呈黄色,蟹脚较软,翻正困难。

海螃蟹要分辨雌雄很容易,我们把海螃蟹反过来,蟹肚呈三角形的为雄,呈圆形的为雌。但是,高手光看腿就能分辨出来,雌蟹两螯上有灰黑的一团绒毛,其他地方没有。而公的八只腿上还有排列如刷的细毛。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