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蟹是寒性的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09:45

文章导读

对于身体本来就比较畏寒的人来说,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是千万要少吃一些寒性食物的,因为这些寒性食物会加重他们身体里的寒气,让他们更加畏寒。但是海蟹作为大家非常喜欢吃的一种海产品,多吃海蟹的话可以有效补充人体所缺矿物质和卵磷脂。可是海蟹这一食物是寒性食物吗?

海蟹是寒性的吗

螃蟹属寒性食物吗

根据中医的说法,螃蟹是属于寒性食物的。

中医对蟹的药用价值认识有悠久的历史,据《随息居食谱》记载:“补骨髓,滋肝阴,充胃液,养筋活血,治疽愈核”。近代,《中药大辞典》说其功用主治谓:“清热、散血,续绝伤,治筋骨损伤,疥癣,漆疮,烫伤”。

螃蟹的美味可口,是众所周知的,而这美味可口来自于蟹的营养价值。在蟹的可食部位,每100克含水80克,蛋白质14克,脂肪2、6克,碳水化合物0.7克,钙0.141克,磷0.191克,铁0.08克,维生素A230国际单位,核黄素0.0051克等,肌肉含有10余种游离氨基酸,其中谷氨酸,脯氨酸,精氨酸含量较多。

海蟹是寒性的吗

2、吃螃蟹要注意什么

1、不能与茶水同食

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忌饮茶水。一是因为茶水会冲淡胃液,不利于蟹的消化,二是因为茶中的鞣酸会使蟹肉中的蛋白质凝固。两种原因均不利于蟹的消化吸收,还可能引起腹痛、腹泻。

2、不能与柿子同食

秋季蟹肥之时正是柿熟时,但二者不能混吃。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会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质长时间留在肠道内会发酵腐败,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反应。蟹、柿均为寒性,同食寒重则损伤脾胃。蟹最好也不要与葡萄、石榴、山楂、梨、苹果等同食。

海蟹是寒性的吗

3、不能与花生同食

花生脂肪含量高达45%,油腻之物与蟹同食,易致腹泻。

4、不能与泥鳅同食

泥鳅其性温,而蟹其性冷,二者同食不利于健康。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