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楂片和枸杞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09:27

文章导读

山楂片跟枸杞一起泡水是可以开胃消食以及调理肝脏的,对于中老年人是比较适合的一种饮品。山楂片石可以活血化瘀以及治疗血管疾病的,而枸杞对于美容养颜以及降低胆固醇是很好,两者的药用价值都比较高,所以我们在生活中适当的饮用山楂片枸杞是有助于提高身体抵抗力的。

山楂片和枸杞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山楂枸杞茶是将山楂与枸杞同时冲泡的滋补茶。山楂能够开胃消食、活血化瘀,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衰老、调节血糖和血脂。枸杞则能够滋补肝肾、和血润燥、具有保肝、降压、降胆固醇和美容的功效。二者冲泡同饮,具有补肝益肾、补血益智、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功效

山楂能够开胃消食、活血化瘀,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衰老、调节血糖和血脂。枸杞则能够滋补肝肾、和血润燥、具有保肝、降压、降胆固醇和美容的功效。 二者冲泡同饮,具有补肝益肾、补血益智、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而且在养颜美容方面也有辅助作用,简直可以说是全能的滋补茶,男女皆宜。

脂代谢紊乱与2型糖尿病患者心脑血管等大血管并发症的发生有密切关系。临床多用他汀类或贝特类药物降血脂,但其副作用发生率较高,常见有肝功能异常和肌痛等。有学者用山楂枸杞茶饮治疗2 型糖尿病高脂血症,无明显副作用,取得了显著疗效,方中山楂、大麦活血化瘀、理气,降血脂,枸杞子、决明子清热滋阴,以防活血过度伤阴,并清内生之燥热。诸药合用,化瘀理气,保证气机通畅,达到了降血脂的目的。

山楂片和枸杞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制法

主料:山楂干5-8片、枸杞10粒配料:冰糖随意(也可不放)

山楂桂圆枸杞茶

1、将山楂(5、6片,用鲜山楂或者干山楂片均可)、枸杞(10粒左右)二者均洗净后置于茶杯中

2、冲入沸水浸泡30分钟左右即可用。

3、制得的山楂枸杞茶上、下午分饮。具有滋补肝肾,消食化积,益智明目的功效,适用于眩晕症、慢性胃炎、神经衰弱等病症。

注意事项

食物相克山楂(干):山楂与柠檬同食影响消化,忌于海鲜、猪肝、人参同食。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饮用量山楂茶不宜多喝,每天一至两杯足已,喝多了会有胃酸的现象的出现,尤其是肠胃功能较弱的筒子要特别注意,根据身体量力而行。餐饮搭配只喝山楂茶不会达到减肥的效果,在喝山楂茶的同时,三餐的饮食要清淡,多吃蔬菜,千万不要吃零食和油腻的食物。

山楂片和枸杞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营养成分

能量61.5千卡,蛋白质2.73克,脂肪0.56克,碳水化合物21.38克,叶酸3.72微克,膳食纤维9.99克,维生素A245.25微克,胡萝卜素1471.5微克,硫胺素0.07毫克,核黄素0.1毫克,烟酸0.7毫克,维生素C

7.5毫克,维生素E 0.35毫克,钙30.6毫克,磷97.35毫克,钾131.1毫克,钠39.3毫克,镁14.4毫克,铁0.87毫克,锌0.31毫克,硒2.39微克,铜0.21毫克,锰0.22毫克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