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糖鸡蛋可以天天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7 16:09

文章导读

大多数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喝一些红糖水之类的物质,虽然红糖水只能够起到治标不治本的效果,但他却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女性的痛经,并且能够补充一些气血,其实红糖鸡蛋一直都是月经期比较补的食物,因为鸡蛋的营养价值是众所周知的,那么红糖鸡蛋可以天天吃吗?

红糖鸡蛋可以天天吃吗

1、红糖鸡蛋经期可以吃吗

红糖鸡蛋对妇女月经顺畅有很好的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因此,经期是可以吃红糖鸡蛋的。

红糖鸡蛋可以天天吃吗

2、经期适宜吃的食物

2.1、宜补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

如大枣、面条、薏苡仁粥等。为保持营养平衡,应同时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鲜为主,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且营养破坏较少。

2.2、宜吃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而维生素B6具有安定神经的作用,不仅可以稳定女性在经期的不安情绪,还有助于改善睡眠、减轻腹痛。

2.3、宜多吃鱼类

由于受内分泌激素变化的影响,不少女性出现经期抑郁情绪。研究发现,经常吃三文鱼、沙丁鱼等富含ω-3脂肪酸的鱼类,可帮助女性缓解抑郁情绪或降低抑郁症的发病率。

红糖鸡蛋可以天天吃吗

3、经期的饮食禁忌

3.1、含咖啡因的饮料

咖啡因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情绪不稳,同时消耗体内储存的维生素(维生素食品)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3.2、乳酪类食物

乳酪是痛经的祸源。牛奶、起司、奶油(油食品)、酵母乳、鸡蛋等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引起痛经。

3.3、糖

糖会消耗身体内维生素B与矿物质,并使人的肠胃更爱吃糖类食物。

3.4、酒

酒会消耗身体内维生素B与矿物质,过多的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

3.5、高钠食物

高钠食物会使乳房胀痛造成水肿与乳房胀痛。

月经期运动注意事项

来大姨妈适当运动可以调节身体,不过假如运动不当,就会给身体造成非常大的伤害。女性月经期间运动要注意接下来的几点:

1、运动量减少:最好能参加平时经常练习的一些运动项目,如体操、慢跑、乒乓球、打拳、投篮等运动。

2、锻炼时间缩短,速度放慢,以让运动量减少,起到肌肉放松的效果。

3、防止参加剧烈与震动太大的运动:月经期间,如跳远、跳高、百米赛跑还有踢足球等运动不宜参加,也不宜做俯卧撑、哑铃等会让腹压增加的力量性锻练,防止经期流血太多或者是子宫位置改变。

4、防止参加各种水中运动:不要参加跳水、游泳还有水球等运动;也别洗冷水澡还有用冷水洗脚部,防止引起感染还有月经失调。

5、防止竞争激烈的比赛:月经期如果参加这些运动,容易由于精神高度紧张而造成内分泌功能紊乱,导致月经失调。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