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锅麻酱蘸料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9:34

文章导读

火锅是一种很受大众喜欢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火锅店吃火锅。当然,随着人们烹饪条件的提高,也有不少人会准备一些食材,自己在加重烹制火锅来吃。而在吃火锅的时候,麻酱蘸料是有很大的作用的。那么,火锅麻酱蘸料怎么做比较好吃呢?下面将对此进行介绍!

火锅麻酱蘸料配方

一、吃火锅芝麻酱怎么调好吃

材料:芝麻酱两勺(约10克)、酱豆腐两块(豆腐乳),白糖、韭菜花、鸡精、辣椒油、胡椒粉、料酒、熟芝麻少许。

做法:将所有的材料混合,慢慢搅拌,边搅拌边加水,搅拌到成为流动的酱汁即可。

二、火锅麻酱怎么调好吃

在调制火锅芝麻酱的时候,要注意下面几点:

1、最好是加冷开水,热水搅拌不好,容易成团。

2、加水的时候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否则加多了就不稠了。

3、搅拌的时候要注意顺着一个方向搅拌,换着方向搅拌调不好。

4、如果加入榨香的花椒油,味道会更好一些。

火锅麻酱蘸料配方

5、吃的时候还可以加点香菜或者是香葱。

三、火锅的芝麻酱怎么选

1、看颜色。如果是用纯白芝麻制成的芝麻酱,颜色是淡黄色;用黄白芝麻加工的芝麻酱,颜色是棕黄色;如果是黑芝麻加工的芝麻酱,颜色为纯黑色。如果颜色不正常,则说明品质不佳。

2、看酱料。纯正的芝麻酱表层的浮油比较薄,如果是有一层厚厚的浮油,则说明放置太久或者加了太多的香油。

3、闻气味。正宗的芝麻酱会散发出浓浓的芝麻香味,如果香味不够纯,则说明掺杂了其他物质。

火锅麻酱蘸料配方

4、品其味。除了黑色的芝麻酱会带有一些苦味,其他的芝麻酱都是带有一点点的甜味,如果味道不对,就说明产品质量不好了。

5、用勺子舀。试着用勺子舀一勺,再倒下,如果芝麻酱呈线条状留下,则说明质量好,如果是呈块状留下,则不宜购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