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连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7 09:18

文章导读

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这句话让很多人都熟悉了黄连这种中医药材,这种药物虽然非常的苦涩但是对于人体有着非常多的功效,能够有效的治疗腹泻、便秘等等一些肠胃系统疾病,还能够清热解燥,但是药物搭配的不好是会产生对身体有害的毒素。那么,黄连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黄连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第一,黄连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黄连药膳既是营养丰富、色味俱佳的美味食品,又是具有一定药理作用的中药方剂。因其集滋补身体、治疗疾病的优点于一体,而备受世人的青睐。然而您可知道,在药膳配伍中药物与食物、药物与调料之间还存在着种种禁忌,配伍不当不但治疗、保健疗效不佳,甚至还会产生严重的毒副作用。

黄连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第二, 一般情况下,服药膳时尽量不吃海鲜及油腻太重的饮食。黄连为临床常用中药, 性味苦寒, 入心、肝、胃及大肠经, 具有清热燥湿, 泻火解毒之功效.黄连的应用比较广泛, 凡湿邪、热邪均可用黄连清之.古今医学文献均将黄连视为无毒副作用或副作用很小的良药, 但近年来有文献报道, 黄连及其制品黄连素等有时会发生不良反应,

黄连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黄连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药敏性荨麻疹 主要表现为突感头晕、舌麻、咽喉不适、脸肿, 面部及四肢起荨麻疹, 瘙痒异常.可口服赛庚定2毫克, 日三次; 静滴10%葡萄糖500毫升, 加氢化考的松100毫克, 10%葡萄糖酸钙 10毫克, 维生素C 1.0克; 口服维生素 C、维生素Bt、维生素B: , 密切观察, 对症治疗.黄连及黄连素引起致敏反应的机制目前尚不清楚.一般认为特异性体质及高度过敏者较易产生不良反应, 故对此类病史患者要注意, 慎重给药.文献分析发现, 引起不良反应的多为黄连素注射剂, 故在应用注射剂时宜从小剂量开始, 逐渐加量, 且密切注意观察患者的反应, 如有不良反应, 及时停药, 立即进行抗过敏治疗.

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