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汤煲什么药材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7 09:18

文章导读

鸡汤是人们很喜爱的一种食品,不仅因为其口感非常的不错还因为其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亦或者是其他对人体有好处的微量元素,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体免疫力、强身健体以及滋补身体等等。在煲鸡汤时人们都会选择添加一些辅料,而中药也是非常好的辅料,那么鸡汤煲什么药材好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鸡汤煲什么药材好?

田七,党参以及干姜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1、用什么中药炖鸡之淮山田七炖老母鸡

原料:老母鸡200克,淮山50克,田七8克,姜2片,黄酒3克,清鸡汤、鸡粉、精盐等各适量。

制法:老母鸡切块、汆水、洗净血水,放入盅内。药材洗净与姜片、黄酒、鸡粉、清鸡汤注入盅内,用食用玻璃纸盖住盅,橡皮筋封住,入蒸笼蒸2.5小时后,加入适量精盐调味即成。

功效点评:本品除富含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外,更含皂苷、胆碱、淀粉,可参与多种重要生理活动。更有滋补强身、补中益气、补精填髓,以及益肺、敛肠、固精等功能,还具有止血、散瘀、消肿、定痛的作用。

鸡汤煲什么药材好?

适宜人群:适于少气乏力、病后虚弱,或有吐血、咯血、衄血、便血、崩漏及跌扑瘀血肿痛者。

尤适于精神倦怠、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慢性泄泻及时有便血、衄血者。虚劳咳嗽、咯血、尿血、遗精盗汗、妇女带下、夜间尿频及糖尿病患者时时服食,多能获益。

2、用什么中药炖鸡之党参炖鸡

日常补气的中药一定不能缺少党参,党参对于免疫力差和营养不良的人有很好的保健修复效果。因此,党参炖鸡是调理气虚的食谱。下面分享党参炖鸡的功效与作用。

党参对于中气不足体虚储怠的人,能很好的补中益气,搭配白术效果更佳。党参炖鸡能很好的保留食材和药材里的效果,还能将党参的功效翻倍。党参性平,不会出现大补而导致不适的现象。党参含有对神经系统兴奋的有效成分,能很好的僧伽红细胞和血红蛋白,是提高身体机能的中药之一。比起昂贵的人参,党参会更适合大众。

鸡汤煲什么药材好?

3、用什么中药炖鸡之干姜炖鸡

干姜、公丁香、砂仁各3克,食盐适量,童子鸡1只。先将子鸡去毛杂,洗净,诸药研粉置鸡腹中,调入食盐,文火炖熟,分2次吃完,2日1剂,连续2-3剂。可温中助阳,适用于脾肾阳虚所致的男子阴茎萎弱,举起不坚,脘腹疼痛,四肢不温等。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