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虾仁煮粥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7 15:50

文章导读

虾仁煮粥这种做法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主要是以虾仁跟大米为材料,只要将大米煮熟,然后加入新鲜的基围虾就可以了,然后加入香葱跟姜丝等调料就可以食用了。虾仁煮粥的味道是比较清甜的,而且虾仁的味道比较甜,适合我们食用,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与喜爱虾仁煮粥的做法。

虾仁煮粥的做法

虾仁粥是一种美食,主要以虾仁和大米为原料,配以蔬菜等辅料制作而成的稀饭,制作工艺简单,味道鲜美,令人胃口大增,回味无穷。

食材

主料100g虾仁300g白粥

配料适量盐适量姜

菜品特色

烹饪简单

营养价值

营养丰富

做法

虾仁煮粥的做法

1 选购新鲜的基围虾,洗净

2 取一只洗净的虾去头,去虾壳去虾线

3 处理好十只虾仁备用

4 用刀将虾仁碾碎之后剁成蓉

5 在虾蓉里加少许盐和姜末用手抓匀

6 将事先准备好的白粥加热至滚开

7 加入调好的虾蓉

8 用筷子将虾蓉搅匀,待虾仁变色即可关火

9 盛盘享用啦

虾仁煮粥的做法

小贴士

一定要在虾蓉里放些姜,可以提鲜去腥。

做法二

食物原料大米20克,虾仁50克,芹菜、胡萝卜、玉米粒各适量,盐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虾仁去除沙线,洗净,沥水,切成碎末;芹菜洗净,切末;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末;玉米粒洗净,切碎;大米淘洗干净,入清水中浸泡3小时。

2、将大米加入适量清水煮沸,转小火,边搅拌边煮15-20分钟至稠状,加入芹菜末、胡萝卜末、虾仁碎和玉米碎,继续煮1一2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营养价值

虾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