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辣泡菜的腌制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7 15:59

文章导读

小米辣是辣椒的一种,主要产自于西南地区,也是一种辣味较重的辣椒。小米辣的吃法有很多种,最常见的就是用来制作小米辣泡菜。小米辣泡菜的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不过,腌制小米辣泡菜也是有一定的方法和技巧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小米辣泡菜的做法以及营养价值!

小米辣泡菜的腌制方法

一、小米辣泡菜的做法步骤

1、把泡菜坛子洗干净,晒干后备用。

2、准备好配料:食盐、白糖、高度白酒。

3、把要泡的所有蔬菜洗净,放入菜篮内晒干水份。

4、盖好盖,往坛檐放入冷开水!记得不要让坛檐上的水干了,三两天得往上加水,顺便用干净的毛巾清洗坛檐和盖子再加水噢!

二、制作小窍门

1.泡菜中有丰富的活性乳酸菌,它可抑制肠道中腐败菌的生长,减弱腐败菌在肠道的产毒作用,并有帮助消化、防止便秘、防止细胞老化、降低胆固醇、抗肿瘤等作用;

2.泡菜中的辣椒,蒜,姜,葱等刺激性作料可起到杀菌,促进消化酶分泌的作用;

3.泡菜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

小米辣泡菜的腌制方法

4、自家泡的(酸豆角炒肉沫)味道很不错噢,直接吃也很酸大家可以试试!外面卖的酸豆角都会有气味!

三、小米椒的营养价值

小米椒富含VC,胡萝卜素,蛋白质,糖类,钙,磷,铁,硒,钴,隐黄素,辣椒红素,辣椒玉红素,龙葵素,脂肪油,树脂,挥发油,辣椒碱,二氢辣椒碱,高辣椒碱等。

小米椒性热味辛辣,具有温中健胃,杀虫功效的功效,主治胃寒食饮不振,消化不良,风湿腰痛,腮腺炎,多发性疖肿等症。

1、开胃消食:小米椒能温中健胃,能用于治疗食欲不振,有消食助消化的功效。

小米辣泡菜的腌制方法

2、防癌抗癌:小米椒中的辣椒素,属于一种抗氧化剂,能预防癌细胞的生长。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