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自制泡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7 15:59

文章导读

生姜是一种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比较常用的调味品,也是一种有着很多方面的功效的食物。生姜除了可以作为调味品之外,也可以腌制食用,腌制后的姜被称为泡姜。泡姜不仅风味独特,且对于人体有着很多方面的好处,尤其是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那么,如何自制泡姜呢?

如何自制泡姜

一、制作方法

1、将能够密封的容器清洗干净,一定要保证没有油星。

2、倒进凉白开和盐,充分化开。

3、姜去皮洗净,晾干表面的水分,放进盐水里。

4、再加蒜瓣、红尖椒、白酒,然后把容器密封好,一周后即可捞出食用。

二、制作技巧

1、泡姜只可用嫩姜,不可用老姜。去掉皮可以更好地帮助姜入味,如果想效果更好,可以在姜上切出几个刀口。

2、油污是泡菜的大敌,除了容器,包括以后你夹取时用的筷子等工具,都要保证没有星点油污,否则会导致整缸泡菜生花变质。

3、高度白酒不但可以让泡出的姜味道更好,还可以降低泡菜水发生变质的可能。北京地区用二锅头就可。

如何自制泡姜

4、密封是个很关键的细节,如果用的是泡菜坛子,一定记得坛口的水槽中要永远有水,若是用旋口的瓶子,最好在盖子里垫上一块比盖子大的保鲜膜,这块保鲜膜不但可以加强盖子的密封性,还可以防止盖子内面被腐蚀生锈。

5、泡姜的酸味是自然发酵产生的,所以除非你很着急吃,否则不要加白醋之类,那样做出来的味道,远没有直接发酵出的好吃。其他泡菜亦如此。

如何自制泡姜

三、姜的功效与作用

味辛、性微温,归肺、脾、胃经。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解鱼蟹毒,解药毒,特别对于鱼蟹毒,半夏、天南星等药物中毒有解毒作用。适用于外感风寒、头痛、痰饮、咳嗽、胃寒呕吐;在遭受冰雪、水湿、寒冷侵袭后,急以姜汤饮之,可增进血行,驱散寒邪。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