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古田银耳跟普通银耳的区别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7 10:30

 

文章导读

生活中人们经常会吃银耳,平时吃的大部分都是普通的银耳,但可能有些人吃过古田银耳,这种银耳产自于福建省的古田县,当地生产的银耳是非常有名的,与普通的银儿相比,古田银耳更加通透,外表光泽更加亮泽,而且富含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等丰富的营养,下面来了解古田银耳和普通银耳的区别。

古田银耳跟普通银耳的区别是什么?

古田银耳跟普通银耳的区别:

是一样东西!雪耳又名银耳,白木耳.原是野生于石上的胶质菌,它有活血清热,润肺滋阴,强心补脑功能。冰糖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之功能。银耳用硫磺熏过之后,颜色变的雪白而得名。因为使用过硫磺所以最好不要买,因为对人的身体不好。买银耳时选微黄的比较好,是自然色,没被硫磺熏过.教个冰糖银耳庚:银耳洗干净泡发,取沙锅加水放银耳上火炖至银耳软烂汤粘,加冰糖再炖五分钟即可.常喝银耳庚养颜润肺.

古田银耳跟普通银耳的区别是什么?

银耳发源于四川通江,清宫侍女德龄著《御香飘渺,御膳房》论通江银耳说:'银耳那样的东西,它的市价贵极了,往往一小匣子银耳就要花一、二十两银子才能买到。

银耳为门担子菌门真菌银耳的子实体,银耳是由10余片薄而多皱褶的扁平形瓣片组成。银耳子实体纯白至乳白色,一般呈菊花状或鸡冠状,直径5~10厘米,柔软洁白,半透明,富有弹性,由数片至组成,形似菊花形、牡丹形或绣球形,直径3~15厘米。

古田银耳跟普通银耳的区别是什么?

银耳是中国的特产,野生银耳主要分布于中国四川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苏省、江西省、安徽省、台湾省、湖北省、海南省、湖南省、广东省、香港特区、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云南省、陕西省、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和西藏等地区。

野生银耳数量稀少,在古代属于名贵补品。但随着新中国的成立以来,古田银耳人工栽培技术成功,使银耳走向了千家万户。人人皆可品尝的佳品了。当今,古田县为银耳的主要产区,并因此获得'中国食用菌之都'的称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