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奶千层蛋糕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1 10:42

文章导读

有一些女性比较喜欢吃酸奶蛋糕,因为酸奶蛋糕,相对于其他的蛋糕来说,不是特别的甜,所以里面含有的热量比较少,而且酸奶有助于消化,对肠胃也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酸奶蛋糕一般都是千层的,是在蛋糕的夹层中放入一些酸奶,这样才能够保证酸奶的新鲜,那么酸奶千层蛋糕怎么做呢?

酸奶千层蛋糕的做法

准备工作

首先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它所需要的东西,小编在这里用的是火龙果做成的蛋糕,你们也可以选择用其他的水果。第一你要准备大约200克的牛奶和150克的浓稠的酸奶,酸奶一定要是很浓稠的,太稀的话做的时候会流出来,超市里卖的那种都可以,尽量选择自己喜欢的味道的都可以,还要准备两个鸡蛋,10克的白砂糖,10克的黄油,50克的低粉,红色的火龙果一个或两个,自己想吃多点就准备多点,另外还需要一个芒果。你要先把水果洗干净剥掉皮,准备工作基本上就这些了!

酸奶千层蛋糕的做法

首先我们要先制作美味的千层皮,做的好不好直接影响我们吃的蛋糕的口感!先在碗里打两个鸡蛋,加入10克的白砂糖,再倒进去200克的普通的牛奶,把它们搅拌均匀了。然后取出黄油,一般都是块状的固体,隔着热水把它融化掉,然后倒入刚才装有鸡蛋的碗里,再次把它们搅拌均匀了,然后筛入低粉,一直搅拌到没有颗粒状为止,把这些混合物过筛几次,让它变得特别的细腻。然后我们取出一个火龙果切一半来放到榨果汁的机器里打成汁,用过滤网过滤着将汁儿倒入混合物里,不要混进去没有打碎的块状物,然后搅拌下面糊就变成粉色啦!是不是特别好看呢?

酸奶千层蛋糕的做法

你们要准备一块湿毛巾放在旁边,取一点面糊倒入没有加热的锅里,把面糊摊开,均匀的分布在平底锅里,要薄薄的一层但又有一定厚度,然后开小火加热平底锅,注意要用手一直拿着平底锅,让整个平底锅均匀受热,不能只让同一个地方受热,等面皮上出现小气泡变成大气泡然后又消失,就可以关火了。取得时候先用勺子把皮的边缘翘起来,然后把锅倒扣着,用筷子从一面家出来,就很容易取下来了!刚开始做难免有的宝宝把面皮烤糊了,多试几次就很容易做成功了!要趁热把面皮摊平了,面皮之间不要粘在一起。做完一个用湿的冷毛巾或者其他东西把锅冷一下,再开始做下一个面皮,一直做大约十三层。

然后大家就要开始加入蛋糕的馅儿了。面皮冷却后用模具调整一下形状,把准备好的水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在面皮上刷一层酸奶,再均匀放上一层芒果和火龙果,再在上面加一层面皮,再铺上酸奶和火龙果,依次重复,这样一个蛋糕就基本做好啦,是不是并不难呀!最后把做好的蛋糕放入冰箱里,几个小时后拿出来就可以吃啦,味道一定很美味!小编再插一句,不会切水果的宝宝们可以照着小编给大家的图这样做,既方便省事又很美观!大家回家动手尝试一下吧!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