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青鱼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8 09:16

文章导读

在我们大部分的家庭中,做鱼吃是一个十分普遍的情况,尤其是四大家鱼中的青鱼更是深受人们的喜爱,青鱼因全身颜色为黑青色,所以由此而得名。青鱼的营养丰富,但是孕妇可以吃青鱼吗?当然是可以吃的,因为青鱼具有补气除湿的作用,还能很好的保护肝脏,对于胎儿的智力发展有利。

孕妇可以吃青鱼吗

青鱼别名鲭、青鲩、乌青、螺蛳青、黑鲩、乌鲩、黑鲭、乌鲭、铜青、青棒、五侯青等。青鱼鱼身颜色为黑青色,又喜欢吃螺蛳,所以又被称为“乌混”、“黑混”或“螺蛳混”。青鱼个体大,人工养殖广泛,是“四大家鱼”之一。

对准妈妈的好处:

青鱼可以补气除湿,还能保护肝脏,对于害怕浮肿的准妈妈来说,适量食用能起到预防的效果。另外青鱼富含蛋白质,且锌元素丰富,能促进机体吸收蛋白质,可以增强抵抗力,保持皮肤弹性。准妈妈食用前一定要将鱼胆清除干净,另外患有皮肤炎症的准妈妈需忌食。

孕妇可以吃青鱼吗

对胎儿的好处:

青鱼中DHA 和锌元素含量高,准妈妈适量补充对胎宝宝脑神经的发育和智力发展大有好处,还有助于胎儿味觉的形成。此外丰富多样的维生素对于构建胎儿的免疫力也有较大的益处。

青鱼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滋补佳品,营养易吸收,适合产后调养食用,有补气、健脾胃、养肝、除湿等功效,有利于产后复原。此外青鱼中的DHA也能通过妈妈的乳汁,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

孕妇可以吃青鱼吗

青鱼的功效与作用

青鱼是长江的常见鱼种,肉多,鲜嫩味美,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高。青鱼的主要功效有:

1、肉质略带甘甜,可以调理肝胃,保护视力,去除体内湿气。有脚气,拉肚子,长年心情郁闷的人可以多多食用。

2、青鱼胆虽然有毒性,但中医常会它用来消炎、恢复视力、为身体散热。

3、青鱼本身也是一味药引,为耳鸣、结膜炎、长疮者外敷,也可以口服来治疗扁桃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