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8 16:38

文章导读

青鱼是淡水鱼中的四大家鱼之一,由于生长速度快的原因,价格也不高,对于人们来说是一种物美价廉的鱼类。青鱼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红烧,也可做成鱼丸,有的人用青鱼包饺子,是不错的美食。但是也要注意有些食物不要和青鱼一起食用,那么青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这个问题大家一定要知道。

青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青鱼与什么食物相克

1、青鱼+西红柿:青鱼富含大量的蛋白质,西红柿中含有维生素C与蛋白质会发生反应,可能会不利人体内营养成分的吸收。

2、青鱼+李子:两者属于相克食物,同时食用的话,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

青鱼的宜搭食材

1、青鱼+韭菜:韭菜含有精油和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有助于我们身体内通肝气,增进我们的食欲和消化功能。其实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同样能够促进胃肠蠕动。两者同时食用的话,可以达到通利肠胃的功效。

青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青鱼+银耳: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它还有润肤的功效,长期食用可以使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并且它含富含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有一定的减肥功效。他还能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还可滋补身体、补益肝肾、利水消肿。

3、青鱼+苹果:苹果可以保持血糖的稳定,还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它还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的功效,它还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胃肠排除废物,同时也是减肥圣品,增加饱腹感,减少进食量。和青鱼一起还可治疗腹泻。

青鱼能给孕妇吃吗

青鱼肉嫩味美,含蛋白质、脂肪、钙、磷核黄素、烟酸、核酸及微量元素锌、硒等,具有补益肝肾,益气化湿之功效,可防妊娠水肿,为准妈妈食补常用。也能给哺乳妈妈吃能下奶。

青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青鱼烧毛豆的做法

材料:青鱼,毛豆米,酱油,料酒,糖,醋,盐,辣椒干,生姜,葱蒜,香菜。

【做法】

1、鱼斩块,用料酒、盐腌2-3小时。

2、油锅7-8成热,放鱼略微煎一下,放酱油、料酒、少许糖、少许醋和适量盐、辣椒干、生姜,添水淹没鱼,放毛豆米,烧开转小火慢慢炖,汁水渐渐变稠时放葱、蒜,撒上香菜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