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炖排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8 16:42

文章导读

银耳是一种可以滋阴润燥的食物,也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排骨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吃的一种大菜,这种食物的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当然,也有不少人用银耳来炖排骨。当然,在做银耳炖排骨的时候,也可以加入一些其他的食材。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银耳炖排骨的三种做法!

银耳炖排骨

一、霸王花银耳炖排骨

所需食材:霸王花50克,银耳20克,排骨200克,红枣10粒,枸杞20粒,盐10克,鸡精粉6克,白胡椒10粉,香油5克,姜葱10克,大油10克。

制作方法:

1、将排骨洗净砍成块,霸王花,银耳用开水泡1小时,用手撕开,红枣、枸杞洗净。

2、炒锅上火放入大油,将排骨炒断血水,放入清水,烧开打出泡沫,放入霸王花、银耳、红枣、枸杞、姜葱汁,白胡椒,用微火炖150分钟,加入盐、鸡精粉、香油,烧5钟即可。

3、将炖好和汤打入一直径40厘米的大圆碟中,取3个长10厘米的小腰碟摆在汤碗的旁边,每个小腰碗中放3朵不同种类的花。

银耳炖排骨

二、银耳淮山排骨汤

排骨3两,银耳15克,淮山20克。排骨、淮山洗净,银耳用水泡开。将排骨、银耳、淮山放在锅中加水适量,用高火煮10分钟,改中火再煮3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具有健胃益气功效,适宜慢性胃炎见纳差、乏力者食用。

三、雪梨银耳排骨汤

食材:雪梨、银耳、莲子、百合、南北杏、纱参、玉竹、排骨

做法:

1、银耳提前泡二小时以上,中途换几次水,去蒂清洗干净,莲子、百合、南北杏清洗干净后加少许水浸泡两小时。(煲时水不要倒掉直接一起放煲里煮就行)

银耳炖排骨

2、排骨飞水后加入除雪梨外的所有材料,一次过加足水煲二小时后再加入雪梨煲至软糯,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