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毛冬瓜炖排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8 14:51

文章导读

冬瓜和排骨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也是比较有营养的两种食物。当然,也有不少人将两者配合在一起,制作冬瓜炖排骨。而冬瓜炖排骨的制作方法也有很多种,在烹饪的过程之中,也有一些可以使其更加鲜美的技巧。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冬瓜炖排骨的营养价值及做法!

毛冬瓜炖排骨

一、冬瓜炖排骨的营养价值

冬瓜炖排骨是一道独具特色的名菜美味佳肴,属于浙菜系。冬瓜性凉而味甘,能消热解毒、利尿消肿,止渴除烦,对痰积、痘疮肿痛、口渴不止、烦躁、痔疮便血、脚气浮肿、小便不利、暑热难消等现象有效。冬瓜还可用于减肥,美容。

冬瓜具有很好和利尿消肿的作用,还能清热解毒,消渴除躁。而且煮熟的冬瓜又软又滑,很容易消化吸收,对老人和小孩子都非常的适合;排骨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

二、冬瓜炖排骨做法一

1、把排骨斩成小块,洗净沥干水分;冬瓜去皮适当切块;姜拍破。

2、将排骨放在开水锅中烫5分钟,捞出用清水洗净。

毛冬瓜炖排骨

3、将排骨、姜、大料和适量清水,上旺火烧沸,再改用小火炖约60分钟,放入冬瓜再炖约20分钟,捞出姜块、大料,再加盐、胡椒粉、味精起锅即可!

三、冬瓜炖排骨做法二

主料:排骨七两、冬瓜一斤、盐少许、白醋两滴、鸡精少许

制作方法:

1、排骨切件洗净焯去血水,冬瓜带皮洗净切方块

2、把排骨加5升纯净水、两滴白醋电高压锅炖20分钟;

3、冷却后开盖,再倒入冬瓜炖25分钟即可。

4、喝前加少许盐、少许鸡精再盖上盖焖会儿,喝时再打开盖即可。

毛冬瓜炖排骨

小贴士:在使用高压锅后,一定要放掉气再开盖,否则很危险的。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