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的菌菇怎么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8 15:59

文章导读

在日常饮食上菌菇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菌菇的口感非常好,而且营养价值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和纤维,而没有吃完的新鲜的菌菇需要得当的保存才可以保持菌菇的口感,平时可以将菌菇放入冷藏当中,或者是放入保鲜袋里放入冷藏室,这样可以保持菌菇的水分。

新鲜的菌菇怎么保存?

新鲜的菌菇怎么保存?

食用菌类比较常见的有香菇、平菇、松菇、茶树菇、鸡腿菇、金针菇、口蘑等,比较少见的有枞树菌(松树菌)、猴头菇、竹荪、鸡油菌、牛肝菌等,它们含高蛋白,无胆固醇和淀粉,是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多氨基酸、多维生素、多矿物质的高营养长寿食品。

新鲜的食用菌一般都较难以保存。有些时候出外旅游,看见有新鲜少见的珍品菌菇,想带些回去跟家人、朋友一同分享,但路途太远,怕在途中变质腐败,不敢携带。其实,这个问题能够解决。

新鲜菌菇要长时间保存其鲜味是有秘诀的

首先,将买好的菌菇洗干净,去除根部的泥沙杂质,然后,准备一盆盐水,把新鲜的菌菇放入其中浸泡十五分钟左右,捞出沥水分晾一下,再装入保鲜袋中保存。在10°C到25°C之间放置五六个小时,菌菇外表会变得色泽鲜亮,可保鲜三到五天的时间。

如果还想保存更长一点时间,可以将菌菇先放在阳光下晾晒干表面的水分,然后装坛码放,每放一层撒上一层薄薄的盐粉,这样存放可保菌菇一年以上不变质。

新鲜的菌菇怎么保存?

低温贮藏

先去除杂质,放在塑料袋中(最好打几个孔)并扎口,然后放于冷库中贮藏,可保鲜7~10天。

休眠保鲜

采收后于25℃以上温度的室内放置3~5小时,使其旺盛呼吸,然后再放到0℃左右的冷库中静置处理12小时左右,保鲜期约为4天。

气调保鲜

通过人工控制环境的温度、湿度及气体成分等,达到保鲜目的。将鲜菇储藏于含氧量1~2%、二氧化碳40%、氮气58%~59%的气调袋内,于20℃条件下可贮藏8天左右。

新鲜的菌菇怎么保存?

薄膜袋气调贮藏

用0.025毫米厚聚乙烯薄膜做成0.5公斤装贮藏袋,袋中O2的含量能满足菇体呼吸的需要,供氧量在1%左右,袋内CO2在24小时内达到平衡,放纸板盒以吸收冷凝水,可保鲜7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