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炖排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8 16:30

文章导读

西瓜炖排骨,就是一种用西瓜和排骨共同制作而成的食物,也是一种比较美味的、受到很多人欢迎的食物。当然,西瓜炖排骨的营养价值也是不容小觑的。另外,在制作西瓜炖排骨的时候,也有很多技巧与方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西瓜炖排骨的做法以及营养价值!

西瓜炖排骨

一、西瓜炖排骨的做法

1.西瓜皮去红壤去皮切小条备用

2.排骨洗净,放入加有料酒,葱姜的水中焯2分钟后捞出控干水份

3.炒锅加入少许的底油,只要少许哦。用葱姜爆香后,下入排骨翻炒,出香味。

4.加开水,量适中。

5.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半小时左右

6.加入西瓜皮条一起炖15分钟左右。西瓜皮很容易软烂,所以最好别和排骨一起放进去,这样西瓜皮炖到最后都没影了,汤也腻腻呼呼的。至排骨熟烂,西瓜皮软烂。

西瓜炖排骨

7.加调味料后即可出锅。

二、西瓜的营养价值

西瓜不仅水分多,营养也很丰富,含有蛋白质、糖、钙、磷、铁、钾、果糖、维生素A、维生素C、茄红素,还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

西瓜汁含瓜氨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磷酸等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尚含腺嘌呤等重要代谢成分,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最容易被皮肤吸收,滋润面部皮肤、防晒、增白。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可以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皱纹,增添光泽。

三、排骨的营养价值

排骨之所以被推崇,不仅仅是它的美味,更因为它极高的营养价值,具有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的功效。

西瓜炖排骨

排骨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